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媒体称江苏13个地级市机关夏季工作时不超7小时

2013-07-16 16:06:54 来源:东方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武汉、淮安等地“政府部门夏季工作时间表”在网络上热传,对于机关部门高温天气下每天6小时的工作时间,不少网友认为公务员工作“太轻松了”。早报记者了解到,在江苏,无锡、南京、苏州、常州等地市级机关夏季的工作时间都是6小时,其余大都不超过6.5小时。

武汉也现“夏季6小时”制

7月11日,网友“陆弃”在微博上贴出“淮安市级机关夏季高温作息时间表”,时间表显示,淮安市级机关夏季(7月16日至9月30日)作息时间为上午8时30分至中午11时45分;15时上班,18时下班,全天工作时间为6小时15分钟。落款单位是“淮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陆弃”称,“工人没有双休日,干部每周双休日。工人每天上班9小时,坐机关的干部一天上班6小时15分钟,请问如此作息差别如何执行群众路线?”

对此,有网友评论说,“支持曝光,国家法定8小时上班时间,为什么政府能发布文件只工作6小时?”另有网友表示,这规定的6小时15分钟的工作时间执行起来可能还会缩水,有些单位夏天往往下午5点多就走了。

武汉市近日也有相关讨论,一则“武汉部分公务员夏季工作时间调整至6小时”的消息引热议,该市部分政府机关下午工作时间由14时30分至17时30分调整到15时至17时30分,全天共工作6小时。当地公众还质疑,为什么这样的作息时间只能公务员享受,而同一栋大楼内的保洁与保安却依旧执行每天8小时工作制。

平时也普遍不足8小时

在网友对公务员上班时间热议的同时,有江苏媒体称,该省无锡市夏季工作时间每天仅5.5小时。早报记者从无锡市政府办公室获悉,该市今年自7月1日起调整机关作息时间,上午作息不变,下午办公时间调整为2时至5时。据悉,无锡近年来一直实行“朝九晚五”制,9时上班、12时下班,13时上班、17时下班。也就是说,夏季无锡市机关部门工作时间共6小时,并非5.5小时。

南京市政府办公厅近日也下发文件,从7月15日至9月底,市级机关实行夏季高温作息时间:9时至12时,15时至18时为工作时间。

据江苏媒体统计,在该省13个地级市机关中,无锡、南京、常州、苏州、扬州夏天工作时间为6小时,淮安为6小时15分钟,宿迁、连云港、徐州、南通、泰州、盐城皆为6.5小时。工作时间最长的是镇江,为7小时。此外,江苏省省级机关夏季工作时间一般为6.5小时。

1995年修订并至今仍生效的《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规定“职工每日工作8小时,每周40小时”。然而,当前即使不在夏季,各地公务员的工作时间也普遍不足8小时,以江苏为例,各地市公务员每日工作时间以7小时、7.5小时为主,夏季则还会“缩水”一小时。网友表示,希望政府机关在给公务员高温关怀的同时,还应顾及普通工作人员的利益和感受。(记者 吴志刚)

实习编辑 夏雪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