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女子团购受骗投诉无门求助百度获500元先行保障金

2013-05-21 16:53:09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年来,网络团购受到网友追捧,逐渐发展成一种消费潮流。然而,在团购火热的背后却隐藏着服务缩水、甚至钓鱼欺诈等风险。最近,来自武汉的刘小姐就不慎“栽进”了一场团购陷阱。所幸的是,刘小姐在受骗一周后,通过百度网民权益保障计划,成功获得了500元的先行保障金。

5月9日,刘小姐通过百度搜索“四海一家”,登陆到一家团购网站(www.apchaojie.com),购买了四海一家的5人份自助餐,并且通过支付宝打了500元交易款。但当刘小姐查询该团购网站付款记录时,却发现该团购网站上没有任何付款成功的记录,而其支付宝却有交易记录。疑惑中的刘小姐通过网站提供的信息,联系到该团购网站注册公司——鸿安电子有限公司,却被告知该公司旗下并没有这家团购网站。刘小姐这时才恍然大悟,自己可能遭遇了团购骗局。

团购不成,反被骗了500块钱,刘小姐本想自认倒霉。而这时朋友的一句提醒让她有了一丝希望,“你可以试试通过百度网民权益保障计划申请投诉?”在朋友的帮助下,刘小姐向百度提交了个人资料和交易证据,申请权益保障。很快,刘小姐就得到了百度“同意赔付”的处理回复。

据了解,接到刘小姐的保障申请后,百度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对问题推广进行了核查,核查表明,刘小姐访问的团购网站属于盗用他人资质,且假冒他人品牌、产品的网站,可判定为“欺诈”网站;同时刘小姐提交的保障申请符合百度网民权益保障范畴,可以第一时间享受“信息真实性保障”。5月15日,百度公司通过百付宝支付给刘小姐500元先行保障金。

据百度工作人员介绍,用户在百度搜索商业推广信息进行交易后,如果发现上当受骗,都可向百度申请并获得“双重保障”。对遭遇假冒、钓鱼欺诈类网站受损的网友,百度核实后将给予网友最高5000元的先行保障金,刘小姐遇到的情况就属于这一类。此外,对于资质齐全的网站,由于种种复杂的原因也可能会产生网民和推广企业之间的消费者权益纠纷,百度将联合中调协、中国消费者协会等国内权威机构协助网民维权。

对于百度“网民权益保障计划”带来的结果,刘小姐表示“很意外”,“以前遇到这种情况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向谁投诉,怎么去投诉,投诉要等多久,往往到最后就不了了之了。现在一切都简单多了,消费者完全可以大胆维权,不再是弱势群体了。”据了解,目前百度已经对这家违规推广团购网站进行了下线处理,确保网友能更安全、放心地“百度一下”。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团购 支付宝 刘小姐 百度公司 保障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