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如何提高决定人生成败的“搜商”?百度有高招

2013-05-17 13:37:18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恭喜你获得了芝麻开门小财迷成就!”近日,百度搜索“芝麻开门”震撼特效将用户成就体系“搜商”养成计划推向公众视野。在进行芝麻开门活动闯关时,随机出现的题目打开了芝麻开门之小财迷、芝麻开门之星算师、芝麻开门之电视通等成就体验,并在用户个人主页显示“我的搜商”分数。通过“搜商”鉴定,每个人都可以了解自己的搜索能力如何,更可通过“百度成就”,不断增长“搜商”。据悉,已有超过100万网友在百度进行了搜商鉴定。

如何提高决定人生成败的“搜商”?百度有高招

百度用户个人主页:显示搜商鉴定值及成就体系

“搜商”养成计划:看得到的知识收获轨迹

“搜商”,即是人们利用搜索引擎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效率。在已经持续上线一周的百度搜商鉴定活动“芝麻开门-全民搜商大考验”中,在线进行答题自测的网友充分体验到了搜索带来的“效率”。“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是多少?”、“CCTV7是什么频道?”、“刘亦菲是什么星座?”这些五花八门的问题,百度一搜即得。而限时闯关的形式引动了一股全新意义的“攀比”风潮,很多网友都是“测了又测”,在更了解搜索的同时,也更能提高搜索意识和搜索智慧。

越搜索越进步:成就与搜商成正比

“我们要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不要任何事情都从零开始做,那不是你的聪明才智是你的搜商太低。”网友表示,大数据时代,人脑的博闻强识更多还要依靠搜索引擎机器化实现。而芝麻开门活动采取了即搜即得的方式,在页面直接看到百度的搜索结果,将更聪明的搜索赋予更效率的用户。

如何提高决定人生成败的“搜商”?百度有高招

百度框:搜索优质信息不必上查下找,效率更高

“无论是职场求职,还是日常生活,防患于未然的知识储备意识总是会给人更多底气。”网友重楼雨师认为,虽然与搜商值300多的人相比,自己的分数不够好,但是更多次的搜索体验,让自己的搜商大有提升空间。“与第一次鉴定相比,我现在已经进步不少,现在几十条的搜索成就和进度条中的搜商等级,就是我更会百度搜索的证明。”

如何提高决定人生成败的“搜商”?百度有高招

“搜商”值作为百度用户成就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成为搜索达人的新宠。这也可以看作是作为行业领导者的百度,第一次正式为搜索能力赋予可以量化的基因。搜索引擎是人类获取信息的伟大发明,善用搜索成为高效获取信息,提高“搜商”的重要途径。百度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一直在不断提升搜索技术和服务,如今配合“搜商”养成计划,将与广大用户一起迎接搜索的新世代。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