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Trefis:百度投资移动战略是正确之举

2013-05-16 13:44:51 来源:光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美国投资研究公司Trefis今天发布研究报告称,虽然百度(Nasdaq:BIDU)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的下降令人失望,但该公司继续投资于基础设施和移动领域的战略是正确之举。

以下是报告内容摘要:

-百度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大幅下降,主要由于公司在基础设施、营销和研发等领域中进行了投资,且对其在线视频平台进行了整合。

-预计这种趋势在2013年中将继续下去,原因是百度继续投资于研发和营销领域以提高公司在移动搜索市场上的份额。目前,百度在移动搜索市场上所占份额仅相当于桌面搜索市场份额的不到一半。

-虽然利润率的下降令人失望,但我们认为对百度来说,投资于长期增长机会是非常必要的。

-中国互联网市场正在转型,移动设备接入互联网服务的使用量日益增长。因此,对中国互联网公司来说,在移动平台上取得成功是至关重要的,能帮助其实现长期的强劲增长。

百度第一季度营收仍在以健康的速度增长,但盈利能力最近则有所受损,原因是受到奇虎360(NYSE:QIHU)等新进入市场者的竞争增强等因素的影响,以及由于实施了对移动领域进行投资的战略。百度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0%,但运营利润率则从去年同期的49%下降至37%,主要由于营收成本增长68%,销售、总务和管理支出增长77%,以及研发支出增长83%。

此外,百度对其在线视频平台爱奇艺进行整合之举也对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造成了3%到4%的影响。我们预计,2013年中百度运营利润率将继续承压,原因是该公司将继续实施投资于基础设施和移动领域的战略。百度正将研发战略重心放在优化移动搜索方面,并采取了更多营销措施以提高移动产品组合的采用率,标志着该公司正积极向移动领域推进。

虽然百度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的下降令人失望,但该公司继续投资于基础设施和移动领域的战略是正确之举。百度正面临着日益增强的竞争形势和市场转向移动互联网的趋势,因此移动战略将可帮助该公司将自身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并提高百度在移动搜索市场上的份额,促进其移动业务的商业化。目前,百度在移动搜索市场上所占份额仅为37.5%,远低于桌面搜索市场上的约80%。因此,我们认为这些措施有助于提高百度的长期营收增长。(唐风)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移动搜索 Trefis 奇虎 投资 战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