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高新区举办区域性场外市场业务培训会

2013-12-07 14:54:25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6日,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和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股权交易中心)联合主办的区域性场外市场业务培训会在成都高新区举行,成都高新区近百家中小微企业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帮助更多企业了解区域性场外市场这一新兴融资渠道,提升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能力,增强成都中小微企业的整体创新活力。

四川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副主任张少鹿在发表主题演讲,从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角度,阐释了区域性场外市场的定位及发展战略。他指出,成都股权交易中心将以低成本的方式为本地企业提供展示、融资和交易等服务,帮助企业打破发展瓶颈,促进企业高速成长,同时借助市场中介力量规范企业运营,为进入全国性资本市场做好准备。

据悉,成都股权交易中心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由川藏两省、区政府共建,并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力支持,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跨省区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场所。据成都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杜德兵介绍,成都股权交易中心具备私募属性、场外属性、区域属性三大属性,将实现为企业的融资需求“量身定制”融资方案;着力降低准入门槛与挂牌融资成本,探索多元融资渠道;使企业充分享受川藏两省以及各级地方政府的相关政策资源,且区域性的限制仅仅针对融资方,合格投资人则无区域性限制。

他表示,“中心的成立和运营,对于进一步解决民间资本多投资难、中小企业多融资难的‘两多两难’问题,完善区域多层次资本市场,将发挥积极作用。” 同时,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打造良好的场外市场金融环境,让成都高新区企业实现在“家门口”挂牌融资,化解融资难困境,将更加有利于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据了解,截至2013年11月末,成都高新区上市企业23家,约占成都市一半。在创业板储备企业中,目前已有9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获证监会受理,10家企业接受四川证监局辅导,另有一大批符合创业板条件的优质科技型企业正在积极改制准备中。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加快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后备企业梯队建设成效显著。成都股权交易中心的入驻使成都高新区全面启动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标志着成都高新区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以区域性场外市场为基础的多层次资本市场是成都高新区三次创业的助推器,”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邱旭东表示,“下一阶段,成都高新区将进一步研究、制定区域性场外市场相关政策,夯实企业与市场对接相关工作基础,力争尽可能多的区内中小微企业在‘家门口’就能获得资本市场的服务。”(李渝 彭超)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宁波 标签: 成都 高新区 培训会 企业 资本市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