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华商聚焦成都高新区 寻求合作发展机会

2013-09-26 20:25:00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华商聚焦成都高新区 寻求合作发展机会

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展馆成都高新区展厅

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期间,数百名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华人企业家齐聚成都高新区,先后到天府软件园、综合保税区及建设中的新川创新科技园进行参观、考察和交流,深入了解投资环境,寻求合作发展机会。

华商高度评价成都高新区

9月25日,近200名华商参加了成都高新区举办的投资说明会。成都高新区高效优质的投资服务以及鼓励创新创业的环境给华商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华商们纷纷表示,希望未来在各自从事的领域促进中国西部与国际市场的交流合作。

“成都高新区在全力培养本土创新创业民营企业的过程当中,择优选商,共同发展,这个出发点非常好,拨动了我的心弦。”深圳市工商联主席、深圳海王集团董事长张思民表示,走进成都高新区,真正感受到了国家级高新区的一流水平。“看到成都高新区朝气蓬勃的队伍,更让我对这里有信心。”

“很早就听说了成都高新区,了解到这里聚集了很多高端产业。”澳门华银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银森表示,希望通过参加华商大会,透过成都高新区这个“窗口”,了解中国西部大开发的更多情况和发展前景。

“成都经济发展劲儿很足,不愧是西部大开发的桥头堡。”晶珠藏药集团董事长李访瑞表示,通过考察,他了解到成都高新区的环境非常好,发展很快。“我是从事医药行业的,希望有机会到成都高新区发展,充分利用四川的医药资源优势,获得更大的发展。”

华商大会为成都高新区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成都市委常委、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超表示,当前,成都高新区正在谋划新一轮发展,推动“三次创业”,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成都高新区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服务环境,为项目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互利共赢,共促发展。”

据悉,2012年成都高新区实现工业总产值2230亿元,成为四川首个2000亿工业园区。截至2012年底,成都高新区内累计入驻各类企业4万多家,其中外商投资企业1000多家,世界500强及国际知名企业1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51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超过3000家。

华商聚焦成都高新区 寻求合作发展机会

9月24日,世邦魏理仕、仲量联行、高力国际和戴德梁行等四家世界知名房地产服务商与新川创新科技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川创新科技园引华商关注

作为新加坡和四川政府在中国西部合作的首个大型高科技产业发展集聚区、天府新区重点工程,位于成都高新区的新川创新科技园吸引了众多华商的关注。

大会期间,新川创新科技园与世界知名房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仲量联行(JONES LANG LASALLE)、高力国际(COLLIERS)、戴德梁行(DTZ)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天府新区的核心起步项目,新川创新科技园规划面积10.34平方公里,规划居住人口12万人,就业人口12万-15万。新川创新科技园于2012年5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建设周期为8年。按照“产城一体”的总体规划理念,新川创新科技园将打造一个产业、生态、人文高度融合的创新示范城。

据介绍,园区内将重点引入8大产业:信息技术业、生物医药业、服务外包业、数字新媒体业、精密仪器业、环保业、金融业、培训业。目前,新川创新科技园已经与至少七家企业达成共识,预计在年底前可以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在新川创新科技园内,将建起天府新区省级文化中心,该中心是四川省投资最大的公共文化建设项目之一,建成后的文化中心将呈现世界顶级艺术团体的演出。园区还规划了中小学、幼儿园及综合医院。

“相信通过中新双方的共同努力,新川创新科技园将聚集一大批具备创新能力的企业,成为成都又一个重要经济增长引擎。”新川创新科技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7月,新加坡丰隆集团等4家国内外企业已与新川创新科技园签订《投资合作备忘录》, 在这些优秀企业的带动下,今年还将有更多的中外企业会陆续达成合作意向。

(李渝 彭超)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