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高新区企业给矿热炉装上“智能大脑”

2013-11-14 16:14:19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14日,在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召开的“科技创新”企业专场发布会上,成都高威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其自主研发的一项自动控制技术——GV-IV型矿热炉增产节电专家系统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已进入产业化初级阶段。

“相当于给矿热炉装上了‘智能大脑’,可以帮助传统冶炼行业大幅降低能耗、提高生产效率。”成都高威公司总裁崔存生介绍,该系统拥有24项专利,目前已在多家用户企业顺利投入使用,部署了相关产品的企业,其生产自动运行率超过90%,实现了节能、增产双效益。

“‘控制基本靠吼’,这就是国内很多炼矿企业目前的状态,手工操作的模式使得企业难以摆脱高能耗、高污染、低效率、低安全的困境。”近20年来,崔存生一直从事矿热炉和电弧炉节能减排设备研究开发,对国内矿产行业,尤其是黄磷、电石和铁合金等产品冶炼的节能减排技术有着深入了解。据其保守估计,目前国内运行中的上述冶炼设备有5000多套,产量占全球的60%左右,但其中大部分矿热炉仍处在“原始”手工操作状态。

成都高威团队在过去的十年间,一直致力于矿热炉节能减排技术的研发,至今已获受理、授权的专利达到24项,其中22项是发明专利。其创新技术解决了多个行业中的技术难题。

矿产行业节能减排面临的一个国际难题,就是难以准确检测矿热炉电极长度。成都高威在已取得的多项技术突破的基础上,利用传感器实时检测电极总重量的原理,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对电极长度的精准实时检测。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科技创新 自动控制 节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