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高新区启动万人校园招聘 对决史上“最难就业季” 招聘会现场

2013-09-29 09:31:37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成都高新区启动万人校园招聘 对决史上“最难就业季”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9月28日,成都高新区第三届“招聘嘉年华”大型校园招聘会在天府软件园盛大启动。来自成都52家高校约1.2万名应届毕业生来到位于天府软件园C/D区之间的世纪城大道,与数十家公司双向选择,共同挑战“最难就业季”。

此次招聘会上,澳新银行、丹马士、育碧、TCL、卫士通、金山、马士基、中油瑞飞、完美世界、Garmin等来自天府软件园的67家企业组团参加,为应届毕业生提供约300个职位,近6000个岗位,主要面向美术设计类、语言类、经管类、IT类专业人才。

随着成都高新区移动互联网及数字娱乐产业的快速聚集,今年的招聘会上,移动互联网及数字娱乐类人才需求旺盛,有37家企业提供了安卓工程师、PHP工程师、原画设计师等职位,约占总体招聘岗位数的3成。

据悉,年内,成都高新区还将在成都、重庆、西安等城市举办多场大型招聘会和企业宣讲会,吸引更多优秀的高校毕业生到成都高新区工作。

“为了让应届毕业生有的放矢,此次招聘会我们启动了全新的微信信息发布及查询平台”,天府软件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招聘会期间的岗位信息可在微信公众账号“天府人才行动”中一键查询,通过这个平台还能看到招聘企业和招聘区位图。同时,“天府软件园”、“天府人才行动”等多个官方微博也将同步公布岗位信息。

“从目前全球的业态发展趋势来看,手机市场的需求依然强劲。受此影响,开发和测试岗位的需求量很大”,TCL通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唐静表示,“今年的招聘嘉年华上,TCL通讯给成都的应届毕业生提供了200多个岗位,同比增加了20%,主要集中在开发和测试这两方面。”

游戏人才是“香馍馍”。育碧人力资源经理罗白直言:“企业间的人才竞争相当激烈,动作稍微慢一步好的(人才)就被挑走了。”她告诉记者,往年同学们在大四开学才酝酿找工作。但今年明显不同,很多大三学生就已经敲定了实习单位,甚至部分优秀人才在大三期末时就拿到转正指标,只等毕业办手续。

而聚美优品人力资源经理则表示,针对不断发展的业务需求,公司需要将眼光看得更远一点,在人员招募方面预留一定的储备名额,“比如某岗位计划招2个,但如遇特别优秀的毕业生,也可能多招1至2名作为储备资源。”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一直着力于打造西部人才特区。“天府人才行动”是成都高新区长期实施的人才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7年以来,每年组织“校园行”、“城市行”等各类招聘活动100余场,并发展为“城市行”与“校园行”两大品牌,成为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最为活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招聘平台。截至2012年底,该活动已经为成都高新区引才4万余名。(李渝 赖力)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宁波 标签: 成都高新区 校园招聘 最难就业季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