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温江城武社区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2013-10-22 08:58:45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成都温江区获悉,今年新鲜出炉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名册中,温江区永宁镇城武社区赫然在列,成为以社区为单位荣获此项殊荣的少数社区之一。

温江区永宁镇文化站站长任英特说,城武社区能荣获此项殊荣,和城武社区群众广泛参与紧密相连。近年来城武社区通过各种渠道,引导更多的群众关心、甚至参与社区的建设,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把群众体育健身落到实处。

据悉,2009年,城武社区通过“民情信息中心”征求了大量意见,得知群众对建设室内体育馆的建议比较集中。因此,永宁镇投入100余万元打造群众艺体馆,这也是温江全区各镇街中,打造的唯一一个室内体育场。

在群众艺体馆建设之时,设计稿上没有涉及舞台的建造,城武社区又通过召集群众代表座谈、邀请群众填写问卷调查、满意度测评会等方式征求群众意见,并在后来加入了舞台的设计。群众自己参与建设艺体馆,这也是老百姓积极参与文体活动的原因之一。

据了解,城武社区周围有芙蓉家园、芙蓉水居、康城家园等众多失地农民集中安置小区和商品房,人口密度大,群众的文化体育活动需求比较大。从早上六点半开始,永宁镇城武社区的广场上就开始热闹起来,仅仅是清晨,健身的人群就分了几个部分,在广场的不同角落里健身。永宁镇共有13个社会组织,每天到广场上健身的人数众多,镇文化站还专门排了时间表,按时段分散健身的人群。

近年来,永宁镇以“建设文体社区、创建和谐城武”为目标,在坚持推广常规性群众文化活动的同时,还针对城武社区武术文化社区的特点,依托汉斌武术馆,开展武术培训、武术健身,打造武术体育品牌,并通过品牌活动的开展不断提升群众的群众体育生活品质,提高群众综合素养。

(李渝 彭超)

编辑: 宁波 标签: 成都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