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常州中德教育培训中心成立 科教城职教新平台

2013-10-12 17:05:32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经过几年探索,中德国际职业教育合作走向深入。10月11日,由常州科教城和德国巴登符腾堡州联合成立的“常州中德教育培训中心”在常州科教城揭牌成立。同时,该中心与巴符州州立教师继续教育学院就开展“机械制造专业教学改革实验班”项目签约。市委常委、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出席揭牌仪式并见证项目签约。

德国拥有世界领先的职业教育体系,其中巴符州更是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的发源地,拥有300多家高职院校。

2010年以来,巴符州与常州科教城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今年3月,德国巴符州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德国(上海)工商协会和常州科教城三方共同签署了职业教育合作协议。今年9月,科教城管委会、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又共同建设了“AHK常州科教城研究发展中心”,并深化“双元制”职业教育合作。

常州中德教育培训中心的成立,是双方联合探索国际职业教育的创新之举,旨在有效整合中德双方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专家资源,加强双方在职业教育教学发展、教学研究以及教师队伍建设领域的合作,是承接德方优质资源和双方合作的载体。

该中心在全国4所高职院校启动首批“机械制造专业教学改革实验班”,分别是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职业学院。当天,4所合作院校分别与中心进行项目签约。

据了解,该中心将与巴符州13所最优秀的高职院校开展合作。此次中德合作机械制造专业教学改革实验班项目,计划用3到4年时间,通过教学实验班的形式,走出一条结合中国国情,同时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高职教育改革道路。此外,实验班在教育培训中,将把学生的职业素养训练、知识学习、技能培训以及职业能力培养有机融合到课程和专业教学实践中,有效提升学生未来生活和职业发展的适应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签约仪式后,中德双方职业教育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德国代表团还参观了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等。(通讯员 孔令毅 李峥)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宁波 标签: 常州 中德教育 培训中心 成立 科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