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第十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开幕

2013-09-29 09:16:46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第十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开幕
 
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在开幕式上致辞

2013第十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开幕

常州市委书记阎立在开幕式上致辞

9月27日,第十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正式开幕。本届艺术周为期8天,前三天为专业交易日,之后五天将对公众开放。据悉,参加本届艺术周的企业和机构将突破500家。

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创建于2004年,至今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十年来,艺术周始终以“弘扬民族文化,扩大国际交流,搭建交易平台,发展动漫产业”为宗旨,规格不断提高,内容不断拓宽,规模不断扩大,产业影响不断增强,逐步发展成为国际国内颇具影响力的动漫产业展示推广、交流交易平台。

艺术周从创建时的政府主办,逐渐向培育市场主体转变,从单一博览展示向突出产品产权交易转变。从以卖为主,向以买引卖转变,有效搭建了融“展示、交流、出品、交易”功能为一体的中外动漫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彰显了“主打专业牌,集萃名优品,创优服务链,推进走出去”的特色。2007年,共有31个项目签约、交易总额为5.2亿元,为前三届的总和;2008年,共有47个项目签约、交易总额达16亿元;2009年,共有63个项目签约,交易总额达21.8亿元;2010年,共有86个项目签约,总成交额达26.8亿元;2011年,共有53个项目签约,总成交额达41.5亿元;2012年首次与文化部产业司、北京产权交易所合作,吸引全国年度动漫精品工程的创作团队、生产厂商,国内外动漫企业、采购商、投资机构等企业或代表参会,总成交额突破了50亿元。据不完全统计,艺术周举办以来,累计共有400多项项目签约,总金额近180亿元。

本届国际动漫艺术周重点安排了“金恐龙”国际原创动漫作品大奖赛、国际动漫交易博览会、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十周年交流会、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中国动漫与国际市场研讨会暨“金恐龙”国际原创作品大奖赛颁奖仪式、动漫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暨交易博览会成果发布等十项活动,将为海内外动漫界人士和广大动漫爱好者奉献一场交易盛会、品牌盛典、视觉盛宴。(记者 郭君)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常州 国际动漫艺术周 开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