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海事局开展2013年中国航海日庆祝活动

2013-07-12 19:52:05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7月11日上午,海口海事基地“海巡21”、“海巡1101”“海巡1102”三艘船舶彩旗招展,整齐地停靠在码头边上,船舷边拉起“弘扬郑和精神 丰富航海文化”等红艳艳的标语横幅,一股浓浓的节日气氛扑面而来。9时整,三艘船舶同时拉响汽笛,以这种航海人特有的仪式拉开第9个中国航海日庆祝活动大幕。仪式结束后,“海巡1102”便驶离码头,前往马村海域进行巡航执法,确保节日期间海上交通安全。

今年的中国航海日和世界海事日主题分别是:“通江达海 兴海强国”和“可持续发展:国际海事组织贡献跨越里约20+峰会”。为庆祝这个航海人的重要节日,海南海事局按照要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意义深刻的宣传教育活动,要求海巡船艇统一挂满旗、鸣笛、悬挂宣传标语,以此营造节日气氛,加强民众的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全民的航海意识、海洋意识和蓝色国土意识。

2005年,值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经国家批准7月11日被确定为中国航海日,成为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航海与海洋文化的宣传教育纪念日。

(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 何志成 汪蓓)

编辑: 宁波 标签: 海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