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温比亚”来袭 海南高温天气缓解

2013-07-01 17:08:30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1日,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获悉,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温比亚”(RUMBIA,名字来源:马来西亚,名字意义:棕榈树)于30日中午前进入南海东部海面,预计将于7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在广东台山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地区登陆。海南省气象局于30日15时00分启动全省气象部门热带气旋Ⅳ级应急响应。随着温比亚的临近,海南近日来的连日高温酷暑天气也有望得到缓解。

据气象部门监测,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温比亚”于6月28日20时在菲律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30日中午前进入南海东部海面,30日14时,"温比亚"中心位于北纬15.0度,东经118.3度,也就是在黄岩岛东南方约12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260公里。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温比亚”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于7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在广东台山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受其影响,海洋方面,7月1日到2日,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7-8级,阵风9级,其中“温比亚”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旋转风9-10级,阵风11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西沙群岛附近海面,从30日下半夜起风力加大到6-7级,阵风8级;琼州海峡、海南本岛东部和南部海面,7月1日早晨起风力6-7级,阵风8级,1日夜间起逐渐加大到8-9级,阵风10级;北部湾海面和海南本岛西部海面,1日傍晚前后起风力6-7级,阵风8级。

陆地方面,7月1日白天,海南岛北部、东部有大到暴雨,中部、南部有中雨,西部有雷阵雨。1日夜间到2日白天,全省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 蔡夏影 李凡)

实习生 杨白雪玉

编辑: 冯媛 标签: 热带风暴 温比亚 南海 海南省 暴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