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联想财务官回应收购黑莓传闻

2013-10-21 10:05:05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上周末市场传出消息称联想集团正积极考虑对黑莓发起全盘收购要约,目前双方已经签署了一项保密协议,联想可以查看黑莓的账目。不过,联想集团财务官黄伟明昨天隐晦地回应称,联想不会为了收购而收购。

今年9月,黑莓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原则上与加拿大保险公司FairFaxFinancial达成收购协议,后者将以每股9美元的价格收购黑莓,交易总价值或将达到47亿美元,预计交易将于11月4日完成。在此之前,黑莓仍可以考虑其他潜在收购意向。

联想今年第二季度刚刚坐上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厂商的位置,但受制于品牌和专利技术,不得不放慢进军欧美智能手机市场的步伐。因此,黑莓、HTC等“待价而沽”的手机品牌都曾与联想传出“绯闻”。今年1月,黄伟明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曾表示,联想正在评估潜在收购目标及战略联盟以加强移动业务,这些潜在目标里包括黑莓。不过黄伟明昨天表示:“我们不会为了收购而收购。即使机会出现,并且收购对我们很有意义,我们也可能不会进行收购。”

有业内人士分析,黑莓拥有联想在移动业务非常缺乏的两大优势:其一是大量通信专利,黑莓仅在美国就拥有5236项有效专利;其二是企业市场,黑莓曾一度占据北美地区政府、企业领域商务手机市场70%的份额。(记者祝剑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