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黑莓公司表示不会退出移动通讯设备市场

2013-10-15 11:22:50 来源:环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俄通社-塔斯社10月15日消息,加拿大黑莓公司在14日发表的一封公开信中表示,黑莓公司并不打算退出移动通讯设备市场。

黑莓公司领导层在公开信中写道:“我们正在经历艰难的时刻。我们不会忽视所发生的问题,我们正在为改善公司状况而进行改变。我们目前拥有大量资金且无债务负担,但需要削减50%的成本,并以客户为导向,使公司运作得更加高效。”

21世纪初,黑莓公司推出的移动设备因拥有物理键盘,支持企业即时通讯,而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得到广泛的认可。2008年,该公司资产一度高达830亿美元,单股股票价格超过140美元。然而,随着iPhone手机等新兴设备及安卓操作系统的出现,黑莓全球市场份额大幅下降,从2009年的20%下降到目前的3%。其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价格已低于9美元。

目前,黑莓公司正努力改善其财务状况,并在1月开始出售新机型Q10和Z10,但其销售情况并不理想。9月20日,该公司宣布其第二季度亏损额近10亿美元,同时被迫裁掉4500名员工。之后,黑莓宣布与加拿大最大的投资公司费尔法克斯金融控股财团签署一项初步协议,后者将以每股9美元价格收购黑莓,该交易总价值达到47亿美元。这笔交易尚未最终确定,而在11月4日之前还将会有其他投资者赞助黑莓的“翻身之战”。孙思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