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58同城推反欺诈新政

2013-10-08 10:45:5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信息分类网站58同城独家获悉,为进一步防范可能出现的虚假信息和欺诈行为,58同城将在近期推出新的反欺诈措施。其中包括名为“58质数”的信息品质评价标准,以及相应的58同城先行赔付服务。分析人士认为,58同城此举旨在进一步降低公司可能面临的法务风险,为IPO扫清障碍。

58同城介绍,即将推出的反欺诈“新政”主要包括名为“58质数”的信息品质评价标准和相应的58同城先行赔付服务。58质数主要针对所有的分类信息、电商类网站信息进行质量评估,通过58同城的采样和算法,可以根据信息的质量和完整度进行评分,分数越高则信息质量和真实性也越高。根据58质数,用户可以轻而易举地识别虚假信息,或者其他不良内容;58同城先行赔付服务则是指,因“58同城付费推广链接”或“二手担保交易”的信息发布方采取了欺诈、假冒行为,导致用户在交易或接受服务中受到直接、实际经济损失时,用户可以依据58同城的有关规则和赔付流程向58同城申请先行赔付。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58同城推出反欺诈新措施的直接目的是进一步防范和减少其网站中可能出现的虚假信息和欺诈行为;考虑到58同城刚刚于9月28日向纽交所提交IPO申请,这一举动显然是为了降低公司可能面临的法务风险,确保顺利IPO。

事实上,58同城因存在“虚假信息”和“欺诈行为”,一直饱受外界诟病。58同城网站发布的租售房信息、招聘信息、票务信息等内容,除了存在不少虚假信息和欺诈信息外,还有大量过期信息和恶意广告。根据公开信息,部分地市的公安机关此前已经接到并受理了和58同城虚假信息相关的欺诈案件。

对此,58同城方面表示,58同城目前是全国最大的分类信息网站,日均信息发布量和浏览量都非常巨大,给许多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使得58同城网站出现了大量不良信息。这不但侵害了用户权益,也导致58同城商誉受损。此次58同城推出的反欺诈措施就是为了打击不法分子,扫除包括虚假信息在内的各种不良行为。

一位从事中国公司赴美IPO工作的投行人士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在提交IPO文件之际推出反欺诈“新政”,58同城的做法非常明智,这不仅能够帮助公司提升公众形象,还有助于降低可能面临的法务风险。“尽管58同城并不是虚假信息的发布者,但作为信息发布平台,58同城有责任防止各种欺诈行为。如果不能有效地防止欺诈行为,并任其肆意侵害用户,58同城很有可能在IPO中遭到相关的法律诉讼,届时将会极大地影响其IPO进程。”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同城 反欺诈措施 欺诈行为 新政 恶意广告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