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房产经纪网上厮杀愈演愈烈58同城惊现20万一平天价学区房

2013-07-01 16:43:37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微博上曝出的邻近故宫的一套报价 1.3 亿元、面积 400 平方米的“学区房”被调侃为“宇宙新中心”,引起了网民的大量关注和集体吐槽。据传,购买这套四合院可以上“北京最牛的小学”。记者调查了解到,不仅北京,在全国其他城市,也涌现出不少高价、天价的学区房。

房产经纪网上厮杀愈演愈烈58同城惊现20万一平天价学区房

58 同城上近期也出现了“天价二手房”

记者通过 58 同城房产频道也查到一条惊人的二手房信息。位于北京西单附近的一间 13 平方米平房,竟然售价 260 万,合单价 20 万每平方米,并挂出“ 实验二小学区房,仅此一套 ”的招牌信息。对于这些让人看得瞠目结舌的惊天单价,普通老百姓只能望而兴叹。与这条信息类似的天价学区房房源在 58 同城上还真有不少。

“网上炒作的这些‘天价房’只是个别极端案例,并不能反映市场的整体情况,也不适合‘刚需’人群。”麦田房产负责人说,“价格高得离谱的房源通常‘有价无市’,对市场的影响并不大。不过‘学区房’一直是二手房的焦点以及市场交易的‘香饽饽’。我们作为 58 同城的网邻通会员,经常会在线上收到许多来自 58 同城房产频道的客户咨询‘学区房’的情况。”

“僧多粥少”的学区房供不应求

既是毕业季,又是“入学季”,根据就近入学政策,重点小学划片内的房子长期都是二手房市场热炒的焦点。数据显示, 2012 年北京城六区学区房成交均价比非学区房高出约 6.8% ,而 2013 年截至目前,学区与非学区房的价格差达到 11.2% ,价格差距逐渐拉大。在其他城市,这种现象也屡见不鲜,成都市一重点小学周边,同处一个片区,但因为一个是学区房而另一个不是,房价相差竟然高达 7000 元 / ㎡。

造成“学区房”备受青睐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今年入学门槛的提高。由于城镇人口密度越来越大,今年各地调整并严格执行入学制度,入学门槛的提高,也意味着学区房越来越成为炙手可热的“香饽饽”。其次,“学区房”受关注还存在另外一个现实状况:生源暴增。数据显示,今年北京市小学入学适龄儿童比去年增加 26421 人。而且,明年又恰逢“奥运宝宝”幼升小的高峰期,反映出明年入学情况更加不容乐观。

房产经纪网上厮杀愈演愈烈58同城惊现20万一平天价学区房

58 同城房产频道提供分区域分价格分类型的房源信息搜索

端正买房心态,勿被“学区”误导

记者采访了解到,大多数“学区房”购房者会选择面积小、总价低的一些片区老房子,而且绝大多数只租不住,买房只是为了儿女一个入名校的名额,且还存在一些期待老房子拆迁的心理。

购房者的心态往往会被外界信息所影响,自己本身的刚需也会被市场打乱。专家建议,购房者要端正买房心态,务实不务虚,要了解自己真正的需求,不要听说能上好学校,就去追求“学区房”,而忽视了高房价。然而,殊不知学区房不一定有学区名额。据 58 同城房产频道负责人介绍,多数学校入学要求户口迁入学校划片所在地区在 3 年以上,有的学校只接收一手房的业主,这些问题都成了“学区房”没有学区名额的情况。

购房者通过网络筛选学区房片区

要买中意的“学区房”首先要有中意的学校,所以大部分购房者会根据中意学校的学区覆盖地域,通过网络筛选“学区房”片区。 58 同城( www.58.com )作为国内领先的生活服务平台,专门设有二手房频道,并且对每一套房源信息都进行了分类整理以及关键词匹配。每天 58 同城二手房频道的用户访问量巨大,已经成为中介公司招揽客户的首选网络营销渠道,此外 58 同城为房产中介公司和经纪人提供的房产网邻通、诚信房源、精准推广等产品,更使经纪人业务拓展如虎添翼。

记者为此采访了麦田房产的资深经纪人刘先生,他说, “ 网络越来越受到客户的欢迎,而网络营销也已经成为二手房代理中介越来越重视的营销手段。对于寻找固定片区学区房的购买者,关键词匹配成了寻找合适房源的最佳方式,在房源精准锁定方面, 58 同城二手房频道就做的很优秀。 ”

编辑: 冯媛 标签: 学区 房成交 房房源 同城 房产频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