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学生暑期兼职“练内功” 58同城兼职专区送“及时雨”

2013-07-02 10:52:30 来源:千龙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段时间,关于699万“最难就业年”的新闻“铺天盖地”,令在校大学生有点心慌,于是很多学生决定今年暑假不回家,要留下“练内功”,希望找到一份暑期兼职,积累社会经验、提升个人能力,增加自己未来的就业“筹码”。

大学生兼职市场伴随暑期“齐升温”

每年暑假是大学生兼职的高峰期。随着教育观念的转变,以及社会对大学生实践经验的重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意识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

大学生暑期兼职,不仅仅是挣外快的一种途径,也已经成为大学生暑期选择较多的生活方式,一则可以积累社会经验,二则减轻家庭负担,可谓一举两得。当下大学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促使大学生提前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暑期兼职成为了很多大学生的选择,根据某调查结果显示,33.5%的大学生选择参加暑期兼职的方式来增加收入、锻炼能力,通过“练内功”,提升职业能力,增加就业砝码。

此外,很多急于用人或希望培养预备人才的招聘企业,也通过58同城兼职频道,以及招聘通等产品来展开暑期人才招聘。

暑假兼职机会多

利用暑假打工挣钱仍旧是许多学生的第一选择。今年大二的华鹏暑假不回家,在当地接了三份家教的活。“估计一个暑假下来能赚5000元。”华鹏说,平时他只有周末才有空做家教,每个月赚几百元零花钱。暑假不回家,他是早就有此打算的,“多赚点存着,毕业的时候花钱的地方多,也出来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

大三的学生颜士科选择了在一家会展公司打工,他说:“夏天太热了,不想去外面跑,当时在58同城兼职专题频道看到这家公司,活动都是在展览馆里进行,环境好,有空调。至于做服务人员工作辛苦,就全当体验人生了。”

大学生暑期兼职“练内功” 58同城兼职专区送“及时雨”

58同城开设暑期兼职专区

专家提示兼职要选择正规渠道

近年来,暑期兼职市场越来越火热,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愿意做一份兼职,提前体验社会工作,专家对此也做出提示,虽然大学生涉世未深、求职心切,在选择暑期兼职时要先擦亮眼睛,一看工作是否合法,二看工作是否可靠,选择兼职一定要去正规渠道。58同城(www.58.com)作为国内领先的生活服务网站,用户访问量巨大,在暑期开设了学生兼职频道,也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网络招聘平台。招聘企业通过招聘通以及精准推广等工具,能够有效提升公司形象以及招聘效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