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葛兰素史克承认被美司法部调查

2013-09-13 08:40: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公关部相关人员日前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证实,美国司法部调查葛兰素史克(中国)医药企业商业贿赂行为消息属实。据悉,这是中美相关政府部门首次步调一致调查跨国医药企业商业贿赂行为。

路透社9日援引三位熟悉情况人士独家报道,美国司法部正在对葛兰素史克公司在中国行贿行为进行调查,因为该公司涉嫌在中国违反了美国的反行贿法。其中一位人士称,这是司法部对药厂销售行为进行调查的内容之一,司法部对葛兰素史克的调查已经扩大至包括中国在内的其它国家。

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公关部相关人员9日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证实,司法部调查消息属实。他指出:“自调查开始,我们一直积极地和有关部门联系,包括美国司法部,至今对话仍在进行当中。”

葛兰素史克驻伦敦发言人也表示,“在中国开始对我们进行调查后,我们主动联系了其它国家的监管部门,包括美国司法部,我们与他们之间一直保持着对话。”

美国的调查焦点是葛兰素史克和其他药厂是否违反了美国的《反海外贿赂法》,这项法律禁止美国公司在海外从事贿赂行为。

葛兰素史克虽然是一家英国公司,但由于其在美国证交所上市,因此美国执法官员对其拥有司法管辖权。葛兰素史克的美国存托凭证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交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