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美国成天津最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投资伙伴

2013-04-16 17:5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天津与美国经济互补性强、交流基础好、合作空间大。”天津市市长黄兴国16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二届中美省州长论坛上表示,近年来,美国企业与天津经贸往来密切,美国已成为天津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投资伙伴,双方在多个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

资料显示,美资企业落户天津始于1992年。20多年来,美国企业与天津经贸往来密切。截至目前,天津累计批准设立美资企业共计3300余家,摩托罗拉、太平洋戴维斯、沃尔玛等一批行业代表型企业,在天津布局并取得良好业绩。

据黄兴国介绍,天津对美国出口主要商品为手机、钢铁制品、纺织服装、家具、汽车零件等;自美进口主要商品为汽车、飞机、大豆、集成电路、涡轮发动机等。

天津钢管集团在美国科波斯克里斯蒂市投资10亿美元,建设的无缝钢管生产厂,是中国迄今在美最大的新建工业项目。该项目于2011年8月破土动工,设计年产无缝钢管50万吨,建成后可以创造就业岗位2000个。

截至目前,天津在美国注册企业已达161家。“天津企业非常愿意到美国投资,但以天津钢管集团为代表的国有企业会不会受到更多的限制,这是我的担心。”黄兴国坦言,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国企业“走出去”是大势所趋,中国国有企业比例很高,已是独立的市场主体。

黄兴国希望美国对中国国有企业参与投资减少限制,采用对等、互信的方式解决投资贸易问题。

中美省州长论坛旨在为中美两国省州级领导人提供重要交流平台,以促进两国地方在贸易、投资、能源、环保、人文等广泛领域的务实合作。截至目前,已有中国19位省市长,美国30位州长参与讨论,第三届论坛预计将于2014年举行。(刘家宇)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美国 天津 投资伙伴 出口市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