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原创动漫在日本当红杂志获奖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3-04-15 19:28:19
分享

日前,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园原创孵化平台——创意空间签约的新锐漫画家肖新宇,在日本集英社人气漫画周刊《YOUNG JUMP》举办的漫画新人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新人期待奖”,首次实现了中国漫画家在日本当红杂志获奖的突破。

《YOUNG JUMP》是日本知名漫画出版企业——集英社旗下销量第一的青年漫画周刊杂志。井上雄彦、桂正和、奥浩哉、迫稔雄等著名日本漫画家都曾在该杂志上进行连载。根据日本漫画家的一般发展模式,漫画家都需要经历在杂志的新人选拔赛中获奖,才能实现在杂志上进行连载。

肖新宇的参赛作品,获得了此次大赛评委、日本知名漫画家迫稔雄的高度评价。据悉,此次获奖后,肖新宇的作品将在《YOUNG JUMP》上连载,进而融入日本主流动漫市场。

作为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国家动漫园充分重视原创能力培育的国家动漫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园区原创动漫发展风生水起。

就在园区动漫原创作品在日本荣获奖项的同时,风险投资机构也热情地向动漫园的正东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伸出了橄榄枝。

正东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原来是栖身于动漫园创意空间的一家仅有5人团队的漫画工作室。在这里,工作室得到了创意空间从办公条件、技术指导到资金支持等全方位的服务与扶持。在创意空间的精心孵育下,工作室的创作水平得到了迅速提高,业务渠道也不断拓展,不到一年便孵化成功,成长为一家拥有20多人团队的动漫文化企业。目前,正东动漫已获得了1000万风险投资。“投资方之所以愿意投资,不仅是看中了正东动漫的实力,也是看准了国家动漫园这个良好的文化平台与动漫氛围。” 正东动漫负责人杨政祥感慨地说。

据了解,国家动漫园创意空间运营一年多以来,已挖掘出多家原创动漫工作室及多位原创动漫创作人,目前,已有3家工作室成长为生态城的入驻企业,多部原创作品及创作者获得了业界的肯定。今年,为进一步做好原创孵化,创意空间还将举办“梦想家园”、大师讲堂——漫画培训、“动画聚变”系列沙龙等多项活动,为动漫企业提供更专业、更完善的发展平台。(记者 李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