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飞机”开飞乌-喀什航线首周运送旅客三千余人

2013-08-22 15:10:33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大飞机”开飞乌-喀什航线首周运送旅客三千余人
 
B777飞机(李永巍 摄)

“大飞机”开飞乌-喀什航线首周运送旅客三千余人

B777飞机(李永巍 摄)

8月21日,南航波音777-200A型宽体客机投入乌鲁木齐-喀什航线运营满一周,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获悉,8月15日-21日,由波音777-200A执行的CZ6801/2航班共计承运旅客3243人,平均客座率达86%。

南航新疆分公司执管的波音777-200A型飞机可载客371人,座位数相比波音757、波音737等客机增加1-2倍,客货运输能力大大提高。目前,南航新疆分公司拥有的四架波音777-200A型飞机,主要投放于乌鲁木齐至北京、上海、广州、台北等国内、地区重点干线市场。进入8月旅游旺季后,新疆航空市场持续升温,南航新疆分公司于8月15日起将该机型投入乌鲁木齐-喀什航线运营,开创了大型宽体客机执飞疆内航线的历史。波音777投入乌-喀航线运营后,先进的客舱设施、宽敞的乘坐空间等诸多优点受到了疆内外旅客的广泛欢迎。8月19日,乘坐CZ6801航班前往喀什旅游的梁先生和爱人向笔者表示,登机后发现是宽体机很意外,之前以为只有在内地的大城市间才有宽体机运营,“没想到在疆内航线上也能坐上波音777,新疆的发展越来越好了!”

目前,南航乌鲁木齐-喀什航线每日执行8个航班,分别由B777、B757、B737、E190等机型执行,可提供往返座位2000余个。宽体机投入该航线后,有望促进两地间的经贸、旅游往来,同时也为喀什干果、水果、牛羊肉等特产、商品运输提供充足的运力。(通讯员 李永巍)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打飞机 航线 乌鲁木齐 喀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