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开教授陈志强被授予“希腊最高文学艺术奖勋章”

2013-10-15 21:27:20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15日,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陈志强被授予“希腊最高文学艺术奖勋章”,希腊驻华大使科斯蒂斯代表希腊总统卡罗洛斯·帕普利亚斯向陈志强授勋。

“最高文学艺术奖勋章”是希腊政府向为希腊文化作出杰出贡献的人授予的勋章,陈志强教授成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罗念生教授1987年授勋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中国学者。

科斯蒂斯为陈志强佩戴勋章,并颁发希腊总统卡罗洛斯·帕普利亚斯亲自签名的证书。科斯蒂斯在宣布授奖决定时说,陈志强教授长期致力于拜占庭历史与文化研究,为表彰他在希腊文化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经希腊议会通过,经希腊共和国总统签署,授予陈志强教授 “希腊最高文学艺术奖”。此外,希腊政府还接受了陈志强教授提出的在中国推广希腊语教学的建议。

陈志强在接受勋章时表示,自己非常热爱希腊及其文化,愿意为希腊文明和中华文明——世界上两个历史最悠久、文化最辉煌的文明间交往尽绵薄之力,为中国和希腊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作一些努力。

据了解,陈志强教授于1994年在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获得历史考古学博士学位,长期致力于拜占庭历史与文化研究,率先完善了国内该领域本科到博士的人才培养体系,在南开大学建立了国内第一个的拜占庭研究中心。(通讯员 陆阳)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