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津宁河县民政局“百日大练兵”活动取得实效

2013-09-03 18:45:36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天津宁河县民政局启动加强政风建设“百日大练兵”活动,将县委书记李树起提出的“五家”工作模式落实到实处,收到良好成效。

“五家”工作模式即: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把群众反映问题的信件当家书,把群众的预期当家计,把人民的事业当家业。

据了解,此项活动开展以来,县民政局为困难群众办实事98件,救助困难群众197户、498人,发放救助金68.7万元。特别是活动中推出的“一帮一、手拉手、心连心”扶贫助困活动,拉近了干部和群众的关系,与50户困难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并无偿出资2万余元,解决群众生活困难。

县民政局局长张相国等与廉庄乡杨拨村的中学生刘馥彤结成对子,不仅为她提供生活费、学习用品等,还关心她的成长,鼓励她多与同学交往,多和外界接触,改变内向的性格,使她和家人深受感动。刘馥彤母亲说:“这些领导、干部们跟我家一不沾亲、二不带故,这又是钱又是东西,真是拿我们当家人看!”

同时,机关干部牢记“以民为本,民政工作的职责是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服务创品牌、工作创亮点”意识,努力打造殡葬“亲情”服务、养老“暖心”服务、慈善“阳光”服务等品牌,增强服务自觉性,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开创民政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繁荣和谐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宁河作出贡献。

县民政局婚姻科通过增加引导员、增设网上预约办理窗口等措施方便群众,并多次拒收当事人红包、喜烟等礼品,得到全社会的高度评价,被民政部授予“国家三A级婚姻登记机关”。

殡仪馆的李新波同志,在1997年殡仪馆重建启用后,顶着世俗的偏见和家人的反对,主动向组织提出,放弃相对轻松的殡仪车司机岗位,毅然到火化车间担任火化工,是宁河的第一批火化工。17年来,他没休过公休日、没在家过上个团圆年,经他亲手火化的尸体已达3万具,曾在2009年被民政部授予“全国民政行业优秀技能人才”。在母亲病重时,由于工作繁忙,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领导和同志们多次劝他回家陪陪老人,他却一直和同志们奋战在工作第一线,直到母亲去世当天他才回到家里,母亲丧事办完的第二天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他的奉献精神深深的鼓舞和感动着全体民政干部。

养老服务中心的屈云香同志,原为液化气站职工,2010年调入养老服务中心工作。4年来,她勤奋好学,用认真负责、尽心尽责的奉献精神为老人服务,完成了从刚入职时的手忙脚乱到如今的得心应手。她爱人在汉沽铁路部门工作,经常上夜班不回家,儿子读小学五年级,照顾孩子和老人的重担全部压在了她的肩上。但她从未因家庭负担重而耽误工作,为每一位住养老人全部倾注了自己的辛劳、真情与汗水。很多老人都把她当成自己的女儿,无论是吃饭、吃药,还是娱乐,都要找她,赢得老人及其家属的信任和爱戴。武春桂老人,今年83岁,有病是常有的事,每遇老人患病卧床,她都像侍候自己的亲人一样,为老人喂饭喂药,擦屎端尿,时间长了,老人也把她当成自己的闺女。2012年,屈云香被天津市养老机构协会授予“优秀护理员”称号。

烈士陵园的贾淑秀同志,1998年3月从康复医院调入烈士陵园,已在陵园默默守护为新中国献身的革命英烈16年。作为一名复员军人,她对革命英烈有着特殊的感情,2006年4月至2007年3月期间,只有她一位女同志做日常工作,除了做好党务、财务和日常维护工作,还接待了宁河籍武宏将军及其夫人和于方舟烈士的亲属,得到了他们的充分肯定。作为一个单亲母亲,每年除夕,她都要先将儿子安顿好,然后急匆匆赶往陵园值班。在万家团圆的日子,她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在寒风中巡视陵园内外,严防殡葬所祭扫的火星引起火灾。多年来,她默默无闻,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守护着烈士英灵。

干部们的努力不仅使百姓满意,也受到县委书记李树起的赞扬:“县委开展此项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研究工作思路措施,真抓实干,常抓不懈,全力夯实‘基本民生’、抓好‘热点民生’、保障‘底线民生’,真正做到以解决问题,特别是解决群众身边的具体问题提高本领,增进感情,取信于民!”

(记者 张敏)

编辑: 宁波 标签: 天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