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学生项目设计100%回收利用空调冷凝水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大学生项目设计100%回收利用空调冷凝水

2013-05-02 15:40:19 来源: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不浪费家里空调产生的冷凝水,回收到室内后夏季用于熏蒸美容、冬季用于空气加湿,还可用于无土栽培。

日前,在中新生态城举办的2013年全国大学生“生态梦想-绿色行动”大奖赛上,来自天津大学“D&J Studio创新设计工作室”的学生们用他们的环保创新理念与技术带来了“Water Talks滴•趣——空调冷凝水回收再利用”装置,可100%回收目前家用空调排出的冷凝水并加以巧妙利用,该创新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

工作室负责人马倩同学介绍说:“我们发现与中央空调相比,家用分体式空调以及柜式空调由于没有完整的循环水路,产生的冷凝水通过排水管直接排到室外,造成很大浪费。同时市场上相关领域的产品功能单一,无法满足当前多元化的消费需求。针对这一现状,我们的团队策划了这样一个项目。”

Water Talks滴•趣——空调冷凝水回收再利用装置,分为室内部分与室外部分,其主要功能为加湿、室内照明、无土栽培及冷却冷凝器。装置巧妙结合加湿与熏蒸的功能,夏季可利用空调冷凝水对精油等美容用品溶解度大的特性进行熏蒸法美容,冬季可加入生活用水开启加湿功能,调试室内空气湿度;过量的冷凝水存储于装置下部的木质容器内,可用于无土栽培;其余冷凝水通过室外设置的喷头喷洒在冷凝器翅片表面,可提高空调运行效率,降低耗电量。最终达到人—机—环境三者效益最大化,集外观,功能、趣味于一体,符合环境家电的发展趋势。

马倩表示这款产品在很多方面还有改进的空间,他们的目标是尽量完善产品,申请国家专利并推向市场。(记者 张敏)

编辑: 马原 标签: 天大 利用 冷凝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