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部动捕新技术天津国家动漫园问世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手部动捕新技术天津国家动漫园问世

2013-04-27 13:56:58 来源: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4月27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园获悉,动漫园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自主创新再上台阶,在实现了实时动作捕捉、面部动作捕捉的基础上,在手部动作捕捉领域也突破了技术难关。

据悉,时下,高水平的电影、游戏及动画制作,为提高工作效率与作品质量常常会使用动作捕捉技术。动作捕捉分肢体动作捕捉、面部动作捕捉与手部动作捕捉。

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同方式的动作捕捉技术将影响作品角色动作表现的真实性与流畅性。而要实现手部动作捕捉的高精度还原,在国内尚存在一定的技术难度。

目前国内已有通过使用磁性手套方式解决手部动捕问题的先例,但存在精度差、成本高、数据有效传输范围小的缺点。

动漫园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团队基于高端的魔神光学动捕系统,自主开发了一套光学手部动作捕捉解决方案,通过软件层面的技术研究完成了高精度、无遮挡地对手指各关节动作的灵活再现,并实现与高精度角色模型的完全匹配。

这套解决方案节省了成本、提高了捕捉精度,能够很好满足国内动画游戏及动画电影手部细节捕捉的需求,成为动漫园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继实时动捕、面部动捕之后又一特色服务。(记者 张敏)

实习编辑:李培

编辑: 马原 标签: 动漫 天津 动作捕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