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有些出租车坐起来就像拖拉机(图)

2013-07-24 16:31:32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他山之石

北京:

出租车5年强制报废

依据国家现行的标准,对行驶里程达到50万公里或使用8年的出租车强制报废更新。北京则缩短了出租汽车的报废年限,实行出租车5年强制报废。

重庆:

报废年限由4年变6年

重庆在近期调整了出租车管理政策,拟将出租车的车辆报废年限由原来的4年延长至6年,6年期满后,出租汽车将予以强制报废,即使这样,也比8年的报废期缩短2年。

广州:

运营满5年退出运营

《广州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第十二条规定:“出租汽车自取得车辆运营证之日起满5年的,应当退出运营,由市交通行政主管部门注销车辆运营证。”

大连:

超过60万公里做下线处理

参照国家出台的有关法规,大连出租车在运营5年或行驶超过60万公里的情况下,运营出租汽车将予以下线处理。

○链接

《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有关内容

各类机动车使用年限写明,小、微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2年。对小、微型出租客运汽车 (纯电动汽车除外)和摩托车,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可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严于上述使用年限的规定,但小、微型出租客运汽车不得低于6年,正三轮摩托车不得低于10年,其他摩托车不得低于11年。

国家对达到一定行驶里程数的机动车引导报废。小、微型出租客运汽车行驶60万千米,中型出租客运汽车行驶50万千米,大型出租客运汽车行驶60万千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