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有些出租车坐起来就像拖拉机(图)

2013-07-24 16:31:32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管理部门】

暂时不会强制报废

按现行有关规定,出租车的报废年限为8年,但随着人们对出租车服务需求的不断提高,全国各地对于出租车的更新速度越来越快,4年,5年,6年都有,上海部分经营者甚至3年多就更新车辆。出租车8年强制报废的规定面临严峻的挑战。

太原客运办工作人员表示,太原出租车属于个体所有,经营权在个体手中。对于个人而言,不可能为了行业形象,对车辆进行更换。“这有个投入产出的比例问题,如果出租车是公司经营,从后期维修费用来看,车辆老化无疑会加大企业的投入成本,因此,公司经营者无论是从形象角度还是从成本角度,都会对车辆及时进行维修、更换。但对于个体而言,车辆能跑一天是一天。”

目前,太原对于出租车的报废年限仍规定为8年,也就是说,即使车辆严重老化、车况不佳,作为客运管理部门,只能通过引导方式,而无强制报废权限。“下一步,部门将对出租车公司化经营的具体方案进行研究,届时,出租车无论是车容车貌,还是车况,都将有一个大的改观。”太原市客运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