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问题奶粉无条件全额退货 专家:乳企可向恒天然索赔

2013-08-08 15:46:57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奶企回应

合生元 美赞臣 多美滋

放弃行政诉讼 不准备辩驳

此次被重罚的合生元决定放弃申请行政复议和提出行政诉讼,将及时支付占上一年度销售额6%、约1.63亿元的罚款。合生元还表示,将不断完善和持续提高公司内部控制水平,确保公司各项经营决策符合国家法律法规。

美赞臣方面也表示,对于发改委的处罚,公司将不准备辩驳。

多美滋昨天发声明称:公司尊重国家发改委日前做出的反垄断处罚决定,并将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要求积极做好整改工作。

恒天然 雅培 富仕兰

调查有助运营 将缴纳罚款

恒天然昨天在其官网主页发出公告称,愿意接受此次价格垄断处罚,发改委的调查有助于今后公司的营销和运营。

雅培昨天表示,接受中国政府部门的处罚并将缴纳罚款,将积极配合中国政府的相关调查工作,并已经与中国国家发改委一起解决了相关问题。

富仕兰公司在其官网首页显著位置发布公告,表示支持和配合发改委的调查,承认并接受罚款处罚,并将进行相关整改,调整有关合同条款,并在公司内部开展有关中国反垄断法规的全面培训。

处罚效果

“洋奶粉”真能降价吗?

发改委开出的罚单,真能促使“洋奶粉”的价格回归平和吗?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至少在未来一段时间,奶粉企业在“提价”这件事上会格外慎重。但是,不排除有企业通过推新品的方式变相涨价。

王丁棉认为,从长远来看,由于恒天然奶源被禁造成的市场“吃紧”,反垄断调查不见得能打压洋奶粉的价格;而发改委的反垄断调查并非“管制价格”,奶粉的价格水平还是要由市场决定。

王丁棉说,他不会对于消费者的信心恢复过于乐观,消费者有自己的判断,即便发生了恒天然事件,但消费者还可以选择其他洋品牌,他们不会因恒天然事件就彻底丧失信心,该买的还是买。“国内奶企的问题是长期积累起来的,很多企业做了突破底线的事情,让消费者的怀疑和对洋品牌的认可根深蒂固。” (记者杨滨 窦媛媛)

实习编辑:段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