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孝心“购”手机 哈密工商帮退货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少女孝心“购”手机 哈密工商帮退货

2013-08-01 19:11:21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助我们解决纠纷,还给你们添麻烦了”!这是消费者、经营者双方握着工作人员的手,由衷感谢的一幕。

原来,这是一个“有故事”的投诉,投诉方是一位妈妈,而消费者却是一位12岁的女孩。7月21日,女孩以给妈妈买生日礼物作为惊喜的“理由”拿着从家中700元钱,独自一人来到某手机专卖店购买了一款550元的智能手机,使用一周后被家长发现,找商家协商退机,商家以没有质量问题为由拒绝。

经过12315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民法》相关条款,12岁作为限制行为能力人,只能做与其年龄相符的事情,而商家作为销售商未征求监护人的意见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最终,商家收取70元手机外壳磨损费,退款480元,家长和消费者感到满意。

这是今年以来新疆哈密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受理的第二起未成年人投诉案件,二件均成功解决,共计挽回经济损失1500元。(通讯员 陆艳 任惠芬)

实习生 杨白雪玉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手机 哈密 工商局 未成年人 投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