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史上最老鸡爪"生"于1967年 揭秘走私入境冻品加工黑幕

2013-07-07 09:06:4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关注“史上最老鸡爪子”之三

别让“舌尖上的猎奇”成就了“舌尖上的罪恶”

“食色性也”,“吃”自古以来在中国文化中占据着重要地位。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人对吃的追求也开始多样化。虽然个人追求生活品质无可厚非,但需要提醒人们的是,我们的舌尖在“猎奇”的时候,别忘了背后可能潜藏的罪恶。

熊、穿山甲、猕猴……这些珍贵的国家级保护动物,却被一些人当成了自己的“盘中餐”。人们在大快朵颐的时候,并没有想到,这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

更为严重的是,为了追求舌尖上的快感,暗中却滋长了“舌尖上罪恶”。近年来,公安机关不断查获境外走私入境的各种珍贵保护动物,市场需求、高额利润往往是犯罪分子铤而走险的主要原因。不得不说,人们舌尖的运动在很大程度上对非法走私行为推波助澜。

而人们在满足自己口腹之欲的同时,却没有发现,所谓的“美食”其实也并不安全。“我们查获的熊掌无一不是臭的”“鸡爪加工车间里又腥又臭,人进去待一两分钟就受不了”……来自一线缉私民警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食客眼中的“珍馐”,也许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美味”。

或许,少一分舌尖上的猎奇,就少一分舌尖上的罪恶。(记者 王秋凤 翁晔)

编辑: 宁波 标签: 鸡爪 冻品 美味 发臭 走私进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