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17日在北京启动

2013-06-17 15:37:46 来源:国际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暨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17日在北京举行。在启动仪式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勇表示,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是要在不遗余力强化政府监管的同时,唤醒和激发每一个利益相关方的积极性和全社会的正能量,共同为食品安全这座大厦增砖添瓦,并在此基础上完善激励引导政策,使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机制化、长期化。

张勇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各方面的不懈努力下,一系列食品安全政策措施相继出台并得到有效实施,我国食品安全形势总体上呈现稳定向好发展的态势。但是,量大面广的消费总量、“小、散、乱、低”的产业基础、尚不规范的产销秩序、相对缺失的诚信环境、滞后的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薄弱的监管能力等,仍是从整体上顽固制约食品安全水平的复杂因素。

他还强调,保障食品安全,是需要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共同落实,行业自律和社会他律共同生效,市场机制和利益导向共同激活,法律、文化、科技、管理等要素共同作用的复杂的、系统的社会管理工程。只有形成社会各方良性互动、理性制衡、有序参与、有力监督的社会共治格局,才能不断破解食品安全的深层次制约因素,才能不断巩固食品安全的微观主体基础和社会环境基础。

据了解,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社会共治 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粮食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14部委联合主办。届时,将举办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等70多项活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