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充分发挥96151作用营造食品安全良好氛围

2013-06-14 16:52:12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月14日上午,辽宁省食品安全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将96151总体工作情况向公众进行全面介绍。

辽宁省食品安全办公室副主任王天宇介绍说,2012年9月8日,辽宁省统一设立的食品安全咨询投诉举报建议电话96151(以下简称96151)正式开通,截至今年6月8日,96151共接到全省各地群众来电4033件,平均日处理来电量14.77件。有效办理的食品安全咨询、投诉、举报、建议事项1828件,平均日有效处理事项6.7件。有效办理事项中,咨询事项约占20.5%,投诉事项约占31.8%,举报事项约占46.2%,建议事项约占1.5%。

开通9个月来,96151共办理投诉事项582件,其中流通环节比重最大,占有效投诉事项的64.44%,多为群众在超市和农贸市场购买到问题食品的案件;餐饮环节次之,占23.71%,多为群众在餐饮现场进行的投诉。生产环节及其他占投诉总量的9.79%,多为目前一些政策法规空白或监管职责不清地带的案件。

据悉,随着96151越来越被广大群众所知晓和接受,特别是在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的激励下,食品安全举报案件数量从96151开通百天时所占案件比例的39.61%上升到开通9个月时所占比例的46.23%,举报奖金的发放从最初的几万元逐渐累增到十余万元。这表明在食品安全有奖举报机制的推动下,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社会责任感在不断增强,群防群控、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监管局面日渐形成。(记者 张彤彤)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食品安全 新闻发布会 96151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