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百度开放研究食品助手APP 揭开配料表的"秘密"

2013-06-03 18:56:34 来源:千龙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晚饭吃什么呢?吃什么才能既保证了营养,又能保持身材?吃的东西里含有的营养元素安全吗,适合自己吗?想必不少消费者都考虑过这些问题。当前,在食品包装袋上一般都会包含食品的成分和数量表格,并且要给出食品中的添加剂的名称和数量。实际上,消费者对于这些内容的理解是很粗浅的,不知道这些成分对身体有什么影响,所以往往这些食品成分和数量规格说明对消费者的作用也不大。 面对如此纠结的问题,我们该怎么办?显然,我们更需要一个工具,能够帮助人们了解食品包装袋上的配料表中成分的功能作用,解读这些成分的营养效果、以及身体对这些成分的需求,各种添加剂对身体的影响等。 目前,百度开放研究平台http://openresearch.baidu.com/的Tango开源项目——“食品助手”APP大赛正式上线,参加比赛的选手将有机会亲手制作这个贴近人们生活的技术工具。

  这是一款神奇的APP,它能对手机拍摄设备获取的图像、视频数据进行文字、物品、形状、动作识别,然后根据识别到的内容实现百度网页、百度知道、百度百科等相关搜索,并将搜索得到的结果通过筛选而展示给用户。这样,用户就可以清晰的了解到食物的配料表信息,明明白白知道食物的营养成分。 百度开放研究平台的Tango开源项目为参赛者提供了这一类基于图像、文字识别加搜索引擎调用APP的制作框架。同时还有最高2万元的丰厚奖励,比赛不局限主题,项目完全开源,可以制作任何相关的应用,一个小算法也有机会带来整个文字识别领域的进步。

百度开放研究食品助手APP 揭开配料表的

  (来源:站长之家)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APP 配料表 食品成分 动作识别 开源项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