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食品安全严把“源头关”

2013-06-23 16:42:48 来源:中国日报社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今年的617日~27日是我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在此期间,云南省表彰了一批2012食品安全诚实守信企业,多管齐下确保食品安全。

昆明雪兰牛奶有限公司是云南省最大的液奶生产企业,其饲养规模和生产水平居全省同行业之首。记者看到,生产过程加工线上都配备了生产线质检员和品管在线巡检员。

昆明雪兰牛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彦介绍,一方面由化验员对产品配料前、配料后、巴杀后、灌装过程、包装过程各项指标进行监控,确保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安全;另一方面由巡检员对成品库进行成品抽检,做好产品出厂前的最终审查,20111月建立了关键控制点的电子信息记录系统,做到让消费者满意,放心的优质产品。

该公司拥有3个专业化奶牛养殖场,奶牛存栏5000多头;30多个奶牛合作社,奶牛存栏约20000头,全部实现机械化挤奶。公司目前具有日处理300吨鲜奶的生产能力,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巴氏奶、酸奶、UHT奶生产线20条,产品涵盖3大系列70多个品种。

昆明华曦牧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公司饲养800只鸡起步。1995—2007年,公司先后引入了无公害食品鸡蛋、鸡肉生产技术管理体系、有机食品鸡蛋生产技术管理体系、QS质量管理体系、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走上了诚信发展、规模发展的道路。

公司董事长马迅指出,华曦标准化养殖园区采用“五统一保”的模式,由龙头企业通过良种带着农民去研究技术、建立品牌闯市场,利用龙头企业的流通网络、信息网络引领农民低风险发展农业产业化。该模式一方面实现无空白区的监控保障食品安全促进农牧产品有效供给,另一方面通过产业化、标准化促进农户多渠道增收。

(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云南 食品安全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