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男子化妆成“师爷”自称年龄300岁 女子失财失身

2012-12-20 10:40:47 来源:检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男子化妆成“师爷”自称年龄300岁 女子失财失身

  王小慧怀孕不方便,在某小区租房居住

如果有人自称现役军人,应聘保安是为了体验生活,你信吗?如果有人自称活了300多岁的师爷,通晓占卜问卦,你信吗?你可能都不会信。但你想象不到,如此蹩脚的谎言竟让数个女子落入陷阱,失财又失身——

冒充“军官”五进宫

骗局即将展开

她叫王小慧(化名),河南省泌阳县人。2010年夏天,28岁的她来到北京,和他人合伙开办了一家保安中介公司。一次保安的招聘会上,来了两个个高体壮的男人,两人自称是某部队的转业军人,想应聘货运公司的保安。

这两个自称转业军人的男人就是杨文臣和牛杰。那年夏天,两人来到北京,先在北京市大兴区某建筑工地干活,因为嫌工地上的活太累、工钱低,两人决定去找别的工作。借助一纸招聘启事,他们来到了王小慧的保安中介公司,分别化名为“胡玉宾”和“牛永正”,以军队转业干部的身份应聘保安。当杨文臣看到王小慧年轻漂亮,性格单纯,便有意接近她。王小慧没有想到,其实这仅仅是骗局的开始。

联系了一段时间后,有一天,杨文臣邀请王小慧出来见面,那天,杨文臣和牛杰都穿着一身没带军衔的军服,开着一辆挂着北京地方牌照的黑色轿车。他们将王小慧接到大兴区西湖门饭店,吃饭时,牛杰称杨文臣为首长,说杨文臣其实不是转业军人,是北京市卫戍区某部队现役军官,应聘保安是为了到社会上体验生活。

第二天,牛杰给王小慧打电话,悄悄告诉她其实“胡玉宾”(即杨文臣)是中央某领导人的儿子,对王小慧印象很不错,希望她好好把握。第一次听到杨文臣是中央领导人的子女,王小慧半信半疑。但后来,杨文臣多次邀请王小慧吃饭,谈话内容多为国家大事,通过数次接触,王小慧也逐渐对身高1米8、五官端正、浓眉大眼的杨文臣有了好感,再加上每次见面时,一同到场的牛杰都对杨文臣毕恭毕敬,一口一个首长,一来二去,王小慧对杨文臣逐渐消除了戒心。

同年9月的一天,杨文臣又联系王小慧,谎称刚从美国出差回来,邀请王小慧到他租住的房子吃饭。王小慧毫无戒心地前去赴约。吃完饭,杨文臣借故支走牛杰,在出租屋里强行与王小慧发生关系。王小慧羞愤难当,哭着跑回了家。第二天,杨文臣给王小慧打电话,致歉说自己昨天喝多了,太喜欢王小慧,才会冒犯她,并承诺一定会为自己的过错负责到底。听到杨文臣信誓旦旦的保证,又想到杨文臣的身份,王小慧原谅了他。

杨文臣花了200元办理了一个假军官证,职务副师长,衔级上校。他还花了200元钱和王小慧在北京市西城区办了一张假结婚证。他告诉王小慧,作为领导人的孩子,不能大办婚事,要低调,自以为攀上高枝的王小慧看着杨文臣带回的军官证和结婚证,满心欢喜,信以为真。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王小慧 师爷 化妆 女子 男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古装美女大PK

你还敢说会堆雪人吗?

经典武侠剧美女角色之最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银幕经典

精彩热图

镜头下的印尼女孩割礼现场

古今中外自杀的文化名人

细数十处最具京味赏雪地

探秘末日传说开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