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男子化妆成“师爷”自称年龄300岁 女子失财失身

2012-12-20 10:40:47 来源:检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骗子原形毕露

2011年9月12日,王小慧生下一个女孩。在照料王小慧的过程中,王小芹越来越觉得“胡玉宾”的身份可疑,她决定不动声色地去验证自己的判断。她拿着妹妹和“胡玉宾”的身份证到市公安机关查验,结果证实她的直觉是正确的,妹妹的结婚证是假的。“胡玉宾”的真名叫杨文臣,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红泥湾镇人。

回到家,王小芹把验证结果详细地告诉了王小慧,王小慧如五雷轰顶。算算一年多来,杨文臣不仅骗走自己3.5万元,还有日常开销30多万元。欲哭无泪的王小慧和姐姐商量后,决定先稳住杨文臣,不拆穿他,等到小孩满月后再到公安机关报案。

2011年10月13日,王小慧和姐姐到枣林派出所报了案,杨文臣随即被缉拿。

通过调查,警方发现杨文臣还以同样的手法欺骗了多名女子,并被四次判刑。1988年他因诈骗罪被河南省洛阳铁路运输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1996年因诈骗罪被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零六个月;2003年因犯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被河南省平顶山新华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2005年因犯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被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2012年11月30日,经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杨文臣因犯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孟红梅张萌萌 朱振华)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王小慧 师爷 化妆 女子 男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古装美女大PK

你还敢说会堆雪人吗?

经典武侠剧美女角色之最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银幕经典

精彩热图

镜头下的印尼女孩割礼现场

古今中外自杀的文化名人

细数十处最具京味赏雪地

探秘末日传说开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