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男子化妆成“师爷”自称年龄300岁 女子失财失身

2012-12-20 10:40:47 来源:检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化身百岁师爷

2010年9月中旬,北京西湖门要拆迁,王小慧只好关了公司,和杨文臣、牛杰一起回到河南南阳。杨文臣、牛杰都想在南阳开一家饭店,但王小慧想做其他生意。有一天,她接到一个老人的电话,这个老人自称是个师爷,说他居然活了300多岁,还懂易经算卦。谈话中,“师爷”强调一定要在南阳师院附近开一家饭店,王小慧立刻答应。她没有想到,其实和她通话的“师爷”不过是杨文臣通过手机的变音功能装扮的。

很快,王小慧投资3万元的“重庆饭店”在南阳师院附近开业。为了再骗出王小慧手中的钱,杨文臣又生伎俩,谎称师爷来到南阳,需要见面礼5000元,点名要王小慧送去。

杨文臣在国际饭店订了一个房间,买了一个白色的毛线长帽戴在头上,又贴上假眉毛、假胡须,盘腿坐在屋里。为防止王小慧认出来,他把房间大灯全部关掉,只开一盏壁灯。王小慧进入房间,杨文臣憋着小声与其说话。王小慧一看屋里果然坐着一个头发胡须全是花白的老人,赶快把钱放下,欢喜地离开了。

2010年10月,王小慧发现自己怀孕了,她更加依赖杨文臣,幻想着和他的幸福生活。后来,牛杰因为与饭店同行争生意,将一个老太太打成轻伤,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饭店的生意也因此更加萧条,王小慧转让饭店不成,赔了不少钱。

2011年3月,杨文臣和王小慧又来到北京,在市区摆地摊卖香水。这期间,杨文臣又利用自己手机的变音功能,以中央领导人夫人的身份,给王小慧打电话询问最近生意和生活情况,让王小慧更加坚信不疑。

为了把王小慧卖香水的钱也骗出来,杨文臣又冒充师爷给王小慧打电话,说佛爷开眼了,只要交3万元就可以安排其随后到部队上当官,待遇非常优厚。王小慧高兴地如数照办,并为自己今后的生活设计了最美的蓝图。

眼看王小慧的肚子越来越大,马上要生了。2011年8月,王小慧和杨文臣回到南阳,在某小区租房居住。由于行动不便,王小慧给姐姐王小芹(化名)打电话,让她来帮忙照料自己。王小芹来后,杨文臣为了不让她怀疑,买了一辆夏利轿车,并把带有军衔、领花、臂章、胸牌、名字牌、资历牌的陆军上校军官服给她看。但是,王小芹直觉他并没有说实话。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王小慧 师爷 化妆 女子 男子

焦点图片

古装美女大PK

你还敢说会堆雪人吗?

经典武侠剧美女角色之最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银幕经典

精彩热图

镜头下的印尼女孩割礼现场

古今中外自杀的文化名人

细数十处最具京味赏雪地

探秘末日传说开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