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世界末日即使明天来临又如何?

2012-12-19 13:41: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早在今年初就有人告诉我,今天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我当时就这个人说:“关心世界末日,就如同一个年轻人整天担心死亡一样荒谬。”即使如此,仍然有些人总在议论“世界末日”的话题。最近重庆有四人居然因为传播世界末日言论被行政拘留。这四个人中有两人用喇叭在大街上向行人传播世界末日的言论,而另外两人则散发世界末日的传单。

居然甚至有人制作了诺亚方舟,以数以百万元的价格向有钱又惜命的人出售,而且生意不错,有数十人订购这个诺亚方舟。这个世界太疯狂了。

与此同时,科学家,宗教界人士及学者在驳斥世界末日的说法。

无论法国籍犹太预言家诺查丹马斯有关世界末日的说法,还是玛雅人对世界末日的语言,都是后世人的猜测,应该是建立在玄学基础上的臆断。因此,这些说法并不可信,也绝对没有科学依据。

但是究竟世界或者人类有没有末日呢?其实,就人类目前的发现而言,这应该不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根据出土的大量恐龙化石,以及我们所发现的地球上地壳的变化,起码地球上发生过天翻地覆的变化,这种瞬间的骤变使桑田变沧海,无疑会使地球上所有的生物毁灭,自然是末日。既然,数白万年前有过这样的毁灭性变化,为什么未来不会有类似的事情发生呢?

另外,就物质有生有灭的原理而言,任何一种物体都会经历一个从产生到消亡的过程。我们知道世界上任何一种生物都有出生有死亡,这是太正常不过的一种自然现象。同样,人类整体而言也一定会经历一个从产生到消亡的过程,当然,这个过程可能会非常的漫长。同样的道理,地球在宇宙中也不过是一个自然的存在而已,也必然会经历从产生到消亡的过程,只不过这个过程也许是多少亿年。也许,地球上曾经产生过类似人类的生物,而这种生物同其他生物一起在地球上发生造山或者造海的自然剧烈运动中消亡了。

所以,正像一个人有生必然有死一样,人类也会有灭亡的那一天,地球也会有毁灭的那一时刻。

但这有跟我们的生活又有什么关系呢?

难道我们从知道自己会死亡那一天起,就该让这念头困扰我们的生活吗?就该为此整天的纠结吗?而且,世界末日真得明天或者后天来临,我们的纠结能够帮我们逃离这个末日吗?显然,我们的任何担心和纠结都是多余的,都是没有任何用处的。我们的担心和纠结产生的唯一效果就是,干扰了我们本该平静的生活。

我对那些整日为世界末日所困扰的人的建议是,问问自己会长生不死吗?如果自己明白不会,就不要再想世界末日的事了,过好自己的每一天,充分的享受生活所能给予我们的一切。 (朱渊)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世界末日 12月21日

焦点图片

你还敢说会堆雪人吗?

经典武侠剧美女角色之最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银幕经典

镜头下的印尼女孩割礼现场

精彩热图

古今中外自杀的文化名人

细数十处最具京味赏雪地

探秘末日传说开始的地方

粉末春秋亮相孔子学院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