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四川广元警方拘留2名宣扬“世界末日”造谣者

2012-12-15 10:0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14日从四川广元警方获悉,经群众举报,广元旺苍县公安局昨日查处两起在集镇公开宣传“世界末日”蛊惑谣言事件,依法拘留了两名散布谣言者。

13日中午,广元市旺苍县黄洋镇场镇逢集,来此赶集的人群中多了两名中年男子手里拿着一叠宣传单,走进多家店铺,向店主们宣扬“天神真的下凡了”、“世界末日还有几天”等谣言。据镇上一家超市老板杨某回忆说,对方进店后,便是上述开场白。“我起初以为是卖迷药的,连忙摆了摆手,他们就出去了。”杨说,他也下意识地跟着走出门,看看这两人究竟想干啥。杨某向门口的裁缝胡大妈了解,这两人是在宣扬“世界末日”,要她们相信天神。得知这一情况后,杨某即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民警很快赶到当场控制了其中一人,另一人从小巷子溜走。

同日,旺苍县公安局沙溪派出所民警经群众举报发现在县城一广场上发现有人立着喇叭宣传如同上述关于“世界末日”蛊惑谣言和散发传单,一名造谣者被当场控制。

当地警方表示,目前尚未发现有群众上当受骗,且多数群众能主动报警。在严厉打击的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群众,遇到类似人群时,要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要相信科学,不要听信神灵、末日等荒诞的谣言。”

目前,旺苍县公安局已对两名散布谣言者依法拘留。 中新网广元12月14日电(苗志勇)

焦点图片

女星成名造型盘点

沪女服务员遭劫持被救

揭秘古墓中的神秘机关暗器

越南男人为何爱戴绿帽子?

精彩热图

揭秘残损人民币销毁全过程

老照片记录日本兽性

丑女变靓妹!韩国整容节目爆红

90后古装小美女荧屏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