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满族人回家·新宾启运节”活动拉开帷幕

2013-07-07 10:24:36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6日,由抚顺市旅游局与新宾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满族人回家·新宾启运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满族人回家·新宾启运节”以“启运”为主题,以新宾满族自治县特有的启运山、启运门、启运殿、启运神树、启运大道等一系列启运元素为背景,以赫图阿拉城、清永陵、启运神树的旅游资源为依托, 从7月6日到8月6日期间,陆续开展文化旅游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启运文化与旅游发展论坛、满族后裔祭祖、旅游景区惠民等四项活动。

在启运文化与旅游发展论坛上,参会嘉宾围绕新宾启运文化定位与旅游产业的打造、发展等系列问题展开研讨,为新宾·启运文化与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合理规划和科学指导。

据介绍,本次活动主打“启运”牌。“启运”一说由来以久,既有历史渊源,又有实践展现。从历史上看,新宾境内绵延起伏的十二山包——“龙脉”启运山,曾佑护着一代枭雄努尔哈赤在这里登基称汗、入主中原,并成就了十二位皇帝近三百年的基业。从现实来看,“启运”二字又极具时代内涵,它既可以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好运,又可以为实现美丽新宾梦、美丽抚顺梦甚至是美丽辽宁梦等宏伟蓝图凝神聚力。因此,“启运节”完全可以经受住历史和时间考验,并成为品牌旅游产品。

新宾满族自治县是清王朝的发祥之地、启运之地,是我国第一个成立的满族自治县。多年来,依托于历史赋予新宾厚重的清前文化、浓郁的满族风情以及大自然赐予新宾秀丽的青山绿水,新宾的旅游产业已经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态,尤其是文化旅游一直是该县旅游产业的主打品牌。

活动当天,华联根雕奇石旅游工艺品市场项目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

(记者 张彤彤)

编辑: 宁波 标签: 辽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