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内部曝光 3000多个舱室如同迷宫

2013-06-05 09:00:0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内部曝光 3000多个舱室如同迷宫

辽宁舰女舰员宿舍。李唐摄

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上的官兵在舰上如何生活,成为读者十分关心的话题。

近日,记者走进了这座“海上城市”……

辽宁舰飞行甲板以下有十余层,记者进入到第三层,感觉像迷宫一样,到处都是通道、舱室,整个航母内部的通道加起来总长度有数十公里,可想而知航母内部构造是多么复杂。

辽宁舰有3000多个舱室,有1000多人生活在舱室里面。在航母内部通行有很多规矩,比如往舰艏位置走,要走左舷,就是靠左侧通道,要往舰艉的位置走,要走右舷,就是靠右侧通道。上下扶梯时,要遵守先上后下的规则等。

舰员们面临的第一阶段考核就是不迷路。走进航母记的不是路也不是门,而是门牌号,从门牌号里就可以解读出舰员所在的区域和他在甲板的第几层,准确地找到所处的舱室了。新兵上舰后必须在一个月内完成对所熟悉的舱室路线摸索,一般要求从他自己的生活舱到工作舱必须在十分钟内找到。

航母体积大、功能全、部署周期长,有“海上城市”之称,官兵在其中生活,就像一个小社会。舰员们生活条件比在其他舰艇要好得多,有现代化餐厅、超市、邮局、洗衣房、健身房、垃圾处理站等,这些以前不可想象的条件在航母上都变成了现实。(解放军生活李唐)

编辑: 马原 标签: 舱室 航母 舰艏 舰员 李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