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辽宁公布全省233家公立医院单病种收费

2013-07-05 11:10:53 来源:沈阳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辽宁公布全省233家公立医院单病种收费

详细信息见辽宁省卫生信息网(http://www.lnhealth.cn/)

增加医院收费透明度、方便市民就医“货比三家”,辽宁省卫生厅公布去年全省233家二级以上等公立医院16个常见单病种的收费等信息。此次公布的医院涉及全省14个城市,其中在沈阳的医院就达到近50家。抽查情况显示,医院的规模水平不同、患者采取不同的手术方式、手术中选择不同的耗材,这些原因都对最终的医疗价格产生巨大影响。

范围:全省医院抽取16种常见病

记者了解到,此次对医院单病种平均每例医疗费用抽查情况覆盖全省14个城市的公立医院,其中在沈阳的医院有近50家。省卫生厅抽取了对16种常见疾病以及费用较高的疾病进行抽样。

这16个单病种包括:白内障、剖宫产、单纯性胆囊炎、骨折闭合性复位、前列腺增生、胆囊切除、乳腺恶性肿瘤、垂体腺瘤、髋关节置换、胃恶性肿瘤、直肠恶性肿瘤、股骨沟疝、脑垂体瘤、结节性甲状腺肿瘤、卵巢良性肿瘤、扁桃体摘除等。此次筛选的疾病可以代表各年龄人群的高发病和常见病。为了让老百姓看明白钱到底花在什么地方,抽样情况调查表中,除了对单病种的平均费用进行逐一公示外,还对每家医院单病种的药费进行公示。

差价:规模水平、手术方式、耗材差距

以白内障治疗费用为例,在盛京医院平均需要10180元,全省平均费用最高的鞍山市中心医院需要12236.6元,而辽宁省精神卫生中心仅需3500元,鞍钢集团弓长岭矿业公司医院仅需1486元,全省来看差了8倍多。再比如髋关节置换术,最高的需要70598.81元,而在沈阳便宜的仅需12098元,近6万元的差价也是比较突出的。

到底什么原因导致同一种病,出现几万元钱的价格差距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