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公立医院3月起药品零加成 药价普降一成

2013-02-25 21:20:19 来源:厦门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降价

医药分家后,医院不再赚药钱。取消加成费,普通药把原先药价除以1.1,就是调整后的价格;国家最高限价的药品,最多降价50元。

3月1日起,厦门市公立医院启动改革,全面取消药品加成。连日来本报对此持续报道,引起市民广泛关注。昨日上午,厦门市卫生局联合物价部门召开座谈会,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研讨。

市民蔡女士是一名老患者,此次改革她十分关注。昨日,她打进晨报热线8080000询问了多个问题,蔡女士就医前习惯提前预约。记者咨询有关部门了解到,无论预约还是转诊,患者收费都以就医当时实行的价格标准计价。此前厦门市对预约患者在门诊中加收一元手续费,此次改革后也将不再收取。

越贵的药品降越多

贵重药品取消加成

医药分家后,以药补医的补偿形式被改写。医院不再赚药钱,百姓到大医院拿药,将明显感受到药价降下来。因为药价是按比例下降的,一些药品原本就只有几元钱,也就便宜几毛钱,但是对于数百元的贵重药品来说,降幅将达到几十块。换而言之,需要慢性长期用药和贵重药品的患者会得到最大实惠。举例来说,市民常用的氧氟沙星,原先价格为1.1元,调整后是1元。“简单地说,就是把原先药价除以1.1,就是调整后的价格。”第一医院财务科工作人员小李介绍。

不过,对于原先实行国家最高限价的药品、加成封顶的贵重药品,则不能如此简单计算。 记者了解到,此前相关部门对贵重药品的加成设置了封顶,超过五百的,原先最多加成50元,此次取消加成部分,即最多降低50元。

编辑:邓京荆 标签: 厦门 公立医院 药品 医药分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