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辽宁将重点解决违规养犬问题

2013-07-05 10:34:14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我省将重点解决违规养犬问题

省公安厅拟代省政府起草《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养犬管理的工作意见》,以省政府名义下发,要求各级政府必须牵头,进一步形成养犬管理的工作合力,这是7月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召开的养犬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近期,全国陆续发生多起犬类伤人事件,尤其是大连市一幼女被藏獒咬死事件受到广泛关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省城市养犬总数约40万只,根据《辽宁省养犬管理规定》赋予公安机关的职责任务,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动员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了养犬登记、执法检查、狂犬病防治等相关养犬管理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沈阳市公安局通过媒体和相关宣传材料公开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犬害举报,截至目前,沈阳全市共查处涉犬案件390件,没收包括藏獒在内的禁养烈性犬和大型犬310只。

为使违规养犬行为得到有效控制,犬类伤人事件不再发生,省公安厅将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对《辽宁省养犬管理规定》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适应当前养犬管理工作的需要,为基层养犬管理工作提供法律保障。同时,积极与省财政厅、省物价局等部门沟通,参照外省经验和有关人大代表的提议,协商恢复收取《辽宁省养犬管理规定》确定的管理费,为养犬管理提供经费保障。

省公安厅要求,基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工作力度,摸清辖区养犬底数,逐一建立档案,逐一进行办证。建立日常巡查机制,加强对早、晚遛犬较为集中的时段和繁华路段、居民小区、街道的巡逻检查,重点解决违规养犬等问题。记者赵建明报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