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895中国当代漆艺展在南通开幕

2013-09-07 13:55:5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895中国当代漆艺展在南通开幕
 
南通市副市长朱晋致辞 丁从容摄
 
 
1895中国当代漆艺展在南通开幕
 
 
开幕式现场 丁从容摄 

9月6日下午,“1895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暨学术论坛——中国当代漆艺展”在南通•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拉开帷幕。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南通市副市长朱晋,以及来自国内外业内专家、学者、艺术家代表参加了开幕活动。

中国当代漆艺展是“1895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暨学术论坛”第二个亮相的系列展。本次展览旨在集中展示中国当代漆艺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作品,积极主动回应当代漆艺面对社会与行业的诉求,大力推动中国漆艺创新性、学术性、实验性和艺术性的研究与实践,促进中国当代漆艺创作、漆艺教育和漆艺产业的创新、更新和变革。为振兴及发展中国漆艺创作提供能量和资源,引领中国当代漆艺的发展。

自今年7月面向全国征集作品以来,“1895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暨学术论坛——中国当代漆艺展”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艺术院校、研究机构及行业企业等50家单位,400位参展人各类漆艺作品共计528件,作品涵盖漆画、漆立体。9月5日,由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本着“作品应具有创新性、学术性、实验性的艺术价值,能充分体现中国当代漆艺最新成果和最高水平,对漆艺领域具有引领性作用”的原则,对所有参展作品进行了评选,最终选出银奖3名,铜奖3名,优秀奖50名,金奖暂时空缺。

本次展览将历时2各月,作品多来自全国各艺术院校和知名院校以及知名艺术家,是国内迄今未止涵盖广泛而全面的当代漆艺美术展,作品富有时代美感、工艺精湛、风格多样。清华美术学院林乐成教授表示,漆艺的发展就是要结合时代和生活中新的变化和需求,通过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将漆艺进行跨学科、跨门类的构思与设计,使漆艺成为当今的艺术创造,直接服务大众审美和创意产业,本次展览的举办将为正处于转型的中国当代工艺美术注入新的能量、引领新的方向。(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李理)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漆艺 南通 艺术 展览 开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