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8个国家及地区友人汇聚南通首届江海国际博览会

2013-05-29 09:55:09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8个国家及地区友人汇聚南通首届江海国际博览会

十一届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宣布本届博览会开幕 丁从容摄

18个国家及地区友人汇聚南通首届江海国际博览会

南通市委书记丁大卫致辞 丁从容摄

18个国家及地区友人汇聚南通首届江海国际博览会

南通市市长张国华主持 丁从容摄

18个国家及地区友人汇聚南通首届江海国际博览会

开幕式现场 丁从容摄

18个国家及地区友人汇聚南通首届江海国际博览会

开幕式现场 丁从容摄

5月28日上午,2013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开幕式在南通体育会展中心南广场隆重举行,本届江海博览会是南通市在充分借鉴多年港口经济洽谈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举办的全面展示南通发展机遇和发展成就的综合性盛会,也是南通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新征程中举办的首届博览会。本届博览会以“聚焦创新发展•展示江海风采”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南通独特的江海禀赋资源、新兴产业发展优势和创新发展成果,促进南通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科技创新步伐,全面推进和扩大南通与海内外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和对外开放水平。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江苏省副省长缪瑞林,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十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副主任、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周可仁,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司长马文辉等领导以及来自国际友城、美国、欧盟、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以及港、澳、台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多名中外来宾出席开幕式。李金华宣布本届江海博览会开幕,中共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大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开幕式由中共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主持。开幕式上,中外来宾观看了反映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的电视宣传片《江海南通》。

丁大卫在致辞中说,以“聚焦创新发展,展示江海风采”为主题,举办首届江海国际博览会,旨在向世界展示南通的江海特色、江海文化和江海愿景。丁大卫指出,当前南通正在深入实施对外开放战略,加快推进沿江沿海大开发,努力打造江海国际创新创业的新高地,构建企业国际化、城市国际化、人才国际化对外开放的新格局,希望通过江海博览会,听取大家对南通党委、政府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加强彼此合作交流,在交流中改善服务,在合作中共谋发展。

在活动现场,记者就南通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给外国友人的南通印象如何等问题,采访前来参加活动的纳米比亚驻华大使纳穆巴胡及泰国驻华大使丘氏君时,他们表示,南通的发展极具特色,南通城市也相当美丽,近年来凭借区位优势及政策优势发展速度极快,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纳穆巴胡还表示说,此行他已是第三次莅临南通,而南通每次给他的感觉都不一样,每次来变化都非常大。

记者在开幕式现场还感受到,此次博览会,虽为南通市首届,但却本着务实有效的办会要求原则,将节俭办会放在了首位。开幕式现场、展览和各分活动现场、来宾住宿酒店等场所都没有布置鲜花和气球,标语口号等氛围布置也相应简化,没有举办各类招待宴会及专业性文艺演出等,包括开幕式及各专题活动期间也没有对市民进行封路,未影响到市民的正常出行。开幕式程序也相对简化,前后不到30分钟便举办完毕,做到了充实紧凑,突出了“隆重、精简、高效”的办会效果。

开幕式结束后,中外来宾集中参观了正在南通体育会展中心举行的南通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果展暨2013中国(南通)国际海洋工程及装备展览会、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大展、南通旅游商品精品展暨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参赛作品展等三个展览。这三个展览集中展示了南通以海工装备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发展成果、悠久历史文化遗存和江海特色旅游资源,极具南通地方特色。(记者 丁从容)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国际博览会 南通 会展 经济洽谈 核心竞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