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正式在南通拉开帷幕

2013-06-27 15:19:33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正式在南通拉开帷幕
 
参展作品:印象(丁从容/摄)

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正式在南通拉开帷幕
 
参赛作品(丁从容/摄)

 
6月26日上午,“1895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暨学术论坛——中国当代金属艺术展”在南通•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开幕式,标志着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拉开帷幕。清华大学副校长邱勇、南通市政府副市长朱晋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陆善平主持。

“1895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暨学术论坛”由南通市人民政府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南通国有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承办。大展从今年6月开始将持续到明年3月份结束,为期8个月,期间将相继举行“中国当代金属艺术展”、“中国当代漆艺展”、“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展”、“中国当代玻璃艺术展”、“中国当代纤维艺术展”五项展览以及1895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学术论坛活动。

中国当代金属艺术展作为此次系列大展第一个亮相的展览,旨在集中展示中国高等院校和产业领域最优秀、最前沿的金属艺术作品,通过1895文化创意产业平台,有力促进当代金属艺术教育教学与金属艺术产业行业的互动和交流,凸显创新性的作品、学术性的研究、实验性的探索,为中国当代金属艺术的振兴提供重要的能量和资源,从而达到影响和引领中国当代金属艺术的发展潮流。

据了解,本次展览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艺术院校、研究机构及行业企业等51家单位、311位参展人创作的共计618件各类金属艺术作品,涵盖陈设品、小型雕塑作品、首饰作品等诸多门类,届时还将评选出各级奖项。(记者 丁从容)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工艺美术 学术论坛 金属艺术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