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通举行2012年度“南通市海外创业风云人物”颁奖活动

2013-05-29 10:04:1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南通举行2012年度“南通市海外创业风云人物”颁奖活动

南通市市长张国华为获奖嘉宾颁奖并合影留念 丁从容摄

南通举行2012年度“南通市海外创业风云人物”颁奖活动

颁奖活动现场 丁从容摄

5月28日,南通市在文峰饭店举行2012年度“南通市海外创业风云人物”颁奖活动,参加颁奖活动的嘉宾为海外知名侨商、侨领,南通世界通商总会成员单位代表及南通海归精英会代表等。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孙彬、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刘建平、南通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国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建华、市政协副主席陈德新、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顾诺之等省市领导参加。活动由南通市副市长张宗琪主持。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走出去”战略的深入推进,南通市大批企业家赴海外创业,遍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创办企业1200多家,从业人数10余万人,覆盖家纺、矿业开发、能源投资、服装、机电、房地产、国际贸易等多个行业和领域。这些企业在实施外资民资“双轮驱动”,扩大南通企业利用国际市场和国际资源的参与度和影响力,提升南通对外投资的层次和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弘扬海外南通人爱国爱乡、勇于创新、矢志创业的崇高精神,激励更多南通人“走出去”创业。从去年6月起,南通正式启动“南通市2012年度海外创业风云人物”评选活动,经过各县(市)区推荐及评审联席会议评审,经报市政府批准,十大海外创业风云人物终于脱颖而出。

他们分别为: 江苏赛城集团总裁朱仲辉,江苏飞马国际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荣生,创斯达(南通)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佳炎,安哥拉南通控股集团董事长陆建飞 ,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惠 ,东方巨龙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郁飞,江苏中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彬相 ,鹏欣集团首席执行官姜雷,南通华正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跃权以及美国华源国际责任有限公司总裁蔡成华。

资料显示,他们中既有白手起家、敢于拼搏的实干家,又有理论扎实、勇于创新的开拓者;既有出生于家族企业,从学徒做起的继承者,又有海外留学归国的创业者。

张国华为获得本次海外创业的十大风云人物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记者 丁从容)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南通 企业 颁奖活动 海外创业 风云人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