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亚青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京亚青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013-05-30 10:17:57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南京亚青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亚青村部长助理丁庆在向记者介绍情况 宋文伟摄

南京亚青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澳亚卫视记者在采访南京奥体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发展部长高冰岩 宋文伟摄

南京亚青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记者在奥体中心采访 宋文伟摄

南京亚青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亚青村运动员卧室 宋文伟摄

南京亚青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亚青村志愿者在训练 宋文伟摄jpg

有条不紊,顺利进行。这是来自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媒体,对8月份即将在南京召开的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筹备情况的总体评价。

在中国日报的带领下,来自新加坡、韩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孟加拉、尼泊尔、香港、澳门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和报纸于28日起在南京进行“亚洲媒体聚焦亚青会”大型新闻采访活动。

两天来,记者们参观了奥体中心场馆、亚青村、虚拟火炬传递、赛时指挥中心、南京外国语学校、南京艺术学院、智能电网展览馆、江宁无线谷等与亚青会相关或展现南京先进科技的单位,与亚青会标志图案设计者、工作人员、以及和亚青会运动员同龄的年轻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其中,位于南京河西新城区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媒体们关注的主要焦点之一,它将作为今年亚青会和2014年青奥会的主会场,两次盛会的开闭幕式以及众多体育赛事均将在这里举行。作为江苏省内最大,全国规模居前的体育场馆群,南京奥体中心占地1345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米,在国内体育界享有盛名。其主要建筑为“四场馆一中心”,其中包括体育场(含训练场)、体育馆、游泳馆、网球中心、体育科技中心。

据南京奥体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发展部长高冰岩介绍,该中心曾经作为十运会的主会场,其主体育场能容纳6万2千名观众,目前已经做好准备迎接8月16日开幕的亚青会。

“为迎接两次盛会的到来,我们预计总共投入1.84亿人民币(包括亚青会的7800万元),用来场馆进行墙面整理,灯光、屏幕维修,座椅翻新,以及跑道清洗等工作,”高冰岩说。

尽管该中心建成已有8年历史,但是多年来一直精心进行运营维护。“其建筑外形和设施非常优秀,周边环境和自身条件也非常优秀。不需要太大投入,中心就能满足承办两次盛会的各项要求。”高冰岩说。

此外,该场馆交通便利。南京奥体中心地处南京河西新城区中心区域,离市中心距离7.5公里,东临江东中路,西靠长江滨江大道,其西南部为地铁一号线终点站,地铁二号线在其东面。

而在南京工业大学浦口校区,记者看到亚青会运动员村的建设收尾工作正在进行。该村预计将于6月底交付使用,目前只有包括种植草坪、灌木和铺设景观设施等的室外工程正在进行。

据亚青村部长助理丁庆介绍,亚青村是借用了南京工业大学新建的教师公寓,预计于8月12日正式开村,届时将迎接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5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居住区共计22幢8层楼宇,房屋均为86平方米的2室1厅1卫。每个卧室住两名运动员,厨房在运动会期间将用作储物间。

运动员村里的国际区还将设置升旗广场、商业服务中心、运动员餐厅、媒体分中心、医疗中心、健身中心等。赛会期间,运动员村里将举办“青年的节日”主题文化活动,并布设“亚洲文化小屋”。在运动员房样板间记者看到,房间装修风格简朴明快,并不奢华。为符合亚青会的未成年人参赛的特点,组织者在房间布置上动了心思,在卧室里摆放了玩偶吉祥物。房间里还铺设了空调和网络等设施。

据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高明介绍,把亚青会运动员村设在高校里面不仅是综合利用了现有资源,还能促使年轻的运动员们和该校大学生交流,使其感受南京的大学的状态,达到“一举多得”的目的。

南京工业大学具有百年办学历史,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多学科大学。该校现有在校生3万1千名,在全国3000多所高校中,综合排名第70位。(记者 王政华)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亚青会 媒体聚焦 奥林匹克 体育 运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